24K99>正文

眼下爆发尚未成熟 黄金飙升箭在弦上、只待这一条件落地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四(0905)报道,眼下政治世界的“密谋”正在改变市场,中美贸易、脱欧、意大利执政,在炎炎8月后,这几大事件均有所推动,成为本周市场的焦点。

与此同时,全球经济放缓和央行宽松也呈逾烈势头。

上日美国财经广播CNBC发布一篇文章,称避险交易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文章表示,股市行情中虽然投资者8月普遍抛售国内和国外的股票,但ETF市场中个别关键的避险交易仍见证大量资金流入,其中 iShares Core S&P 500 ETF (IVV), the SPDR Gold Trust (GLD)等都是波动市场下买盘青睐的最大获益之一。

而在近几个季度的避险情绪中,黄金作为传统的避险资产明显受到了追捧。

黄金日线显示,自5月末以来金价已经走出上行趋势,尽管近日金价尚未持续冲破1550阻力大关,但牛市的状态并未扭转。

日内因中美贸易、英国脱欧、欧元区前景等风险情绪的稍有回暖给到黄金上攻阻力,多头眼下并未出现刺激因素促使其跃升,由此黄金的表现倾于试探。

市场等待本周五的非农、下周美联储决议以及中美10月的对话消息。

黄金眼下会爆发吗?明显时机未熟

隔夜金价涨至1557一线后再次回落,日内黄金续跌,至发稿前已经跌破1540关口,下测1538区域,逼近1535支撑线。

财经网站FX Empire分析师Mauricio Carrillo指出,几大事件的暂时性缓和使得黄金回落,价格短线预期仍跌向1530牢固支撑。

小时图显示金价短线似乎偏看空,但部分指标释放反弹的信号。日内关键的关注在1540一线,若能守稳这一大关,将有望进一步发起对1550的试探,进而是1555一线目标位。

一旦价格跌破1540,下测1530的风险加重,失守1530意味着1520存在再测的可能,在这一点位若买盘重新吸引可能再次回探1530-35区域,否则将打开跌向1500的大门。

牛市中的爆发仍箭在弦上

加拿大亿万富翁兼Leagold总裁Frank Giustra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界逆风背景下黄金将迎来爆发性时刻。认为在未来几个月时间内金价将触及1900水平,但取决于很多基本面。

Giustra增述,“世界正处于未知的水域,我们处在一个全球负债泡沫的环境中,任何时刻你遇到如此规模的受投机鼓舞的全球债务泡沫,总有点什么将发生。”

其表示,最有可能触发黄金大涨的因素在于美联储立场转入宽松周期的确定。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上日黄金持有量增长0.66%895.90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