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非农一出黄金跳涨14美元 哪些因素刺激了多头?分析师:近期下修来得刚刚好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五(0906)报道,欧市盘中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报告显示,8月非农新增仅为13万,远低于华尔街预测的15万水平,很大程度上归因于临时雇佣的人口普查人员数量。

失业率维持3.7%,平均时薪增速好于预期,录得0.4%

6月和7月数据均有下调,其中6月新增从19.3万下修至17.8万;7月数据从16.4万下修至15.9万。这使得三个月的均值仅为15.6万。

以整份报告解读,虽然失业率和时薪稳健增长,但就业新增低于预期,令市场情绪避险提振,黄金价格短线走高14美元,美元巨震近10点。

(现货黄金3分钟,来源:24k99)

美国财经广播CNBC点评称,非农新增的下滑发生于美国经济增至放缓和市场对进入衰退的恐慌之中,尽管消费者维持强劲,因农业和制造业卷入美国贸易战,这两大行业的表现欠佳,触发市场情绪敏感。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高级经济学家Katherine Judge增述,薪资增速提升,暗示通胀将抬头,给到利多黄金的因素,此外,6月和7月数据下修,加之8月数据不及预期,暗示劳动力市场增长放缓,整体看,报告揭示了就业新增的放缓,但劳动力市场维持紧俏的局面。

Judge表示,“尽管劳动力市场似乎出现放缓迹象,但经济现状仍还行。就业新增的减速没有偏离我们预期的经济增长接近非通胀的潜力。”

黄金走势解读:

美国福斯通独立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黄金和白银近日的下修来得恰是时机,目前两大贵金属的上行目标也愈发眼花缭乱,若金价持续攀升,代表着世界将面临更多的风险。

道明证券认为,本周美国多项经济指标修正了市场对衰退来袭的恐慌,给到金价突破近期高位压力。下周美联储决议的声明将是关键,决定黄金能否开启升向1600的大门。

分析网站Kitco评论员Jim Wyckoff表示,技术面看,金价日内守稳1500大关,面临前方首个重要的阻力位仍在1535水平,进而是1546一线。唯有攻克这两大阻力位才能开启上探6年高位之旅。短线支撑见于1514151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