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展望:黄金将继续上下求索?下周欧银、恐怖数据、美CPI震撼来袭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在经历了一个非常动荡的交易日后,金价周五(9月6日)收盘时连续第二周下跌,而分析师仍看涨,但对下周的走势略显谨慎。

看到金价触及六年新高,然后周线下跌逾50美元,令交易员感到不安。然而,分析人士表示,在下一个大的市场推动者到来之前,金价的上行和下行潜力都将受到限制。

美国就业数据弱于预期,帮助金价收复了本周早些时候的部分失地,但这只是暂时的。美国非农就业人口为13万人,低于预期的16万人;失业率保持在3.7%。

“报告公布后,金价应该会出现一些上涨,但不会大幅上涨,”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周五对Kitco News表示。“就业显示出了一点疲软,但美联储可能不会担心什么。”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在瑞士苏黎世发表讲话,压低黄金价格,加剧了金价的波动。

鲍威尔强调了一些重大风险,如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持续的低通胀。与此同时,他说,预计美国不会出现经济衰退。他重申了他的观点,即“美国经济最有可能继续温和增长”。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如果金价本周收涨,这种正面动能可能延续至下周。

“我对下周的金价持乐观态度……略微看涨。如果我们今天以绿色结束,这将是一个好迹象,昨天是一个异常,我们应该反弹。1560-65美元高点无疑是一个相当稳固的阻力位。在金价突破之前,我不会对黄金市场的仓位太在意,”Streible指出。

美联储关注CPI、零售数据和欧洲央行

下周的焦点将是美国经济数据及其对美联储决定的影响。

Melek指出,美联储将于9月18日公布下一份利率声明,而迄今为止公布的多数美国经济数据并未给美联储带来过多担忧的理由。

“这里的含义是,美联储将不急于增加更多的宽松政策。但与此同时,它可能也不会收紧,”他说道。

Melek称,零售销售报告将是下周五关注的最关键数据,市场预计8月份的数据将增长0.2%。“我们一直在关注零售数据,称美国经济可能正在放缓,”他说。

下周四出炉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也将非常重要,尤其是核心CPI,市场预计8月份CPI同比增长2.3%。Melek表示:“现在任何负面数据,都应该有助于金价走高。”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市场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警告称,在消化了所有新数据之后,美联储可能最终仍会在9月18日让市场失望。

“我们预计美联储将放松货币政策。但是,由于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至少四次降息25个基点的目标利率,我们认为预期有点过了头。”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联邦观察工具,目前市场预期9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3.5%,完全不降息的可能性为6.5%。

下周另一个重要事件将是欧洲央行周四的会议,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降息,并推出一些新的刺激计划。

“欧洲央行将讨论潜在的衰退并采取措施。如果欧洲国债收益率下降,这也给美国国债施加了下行压力,”Melek指出。

Streible强调,以欧元计价的黄金是下周值得关注的。“在上次会议上,他们表示准备推出刺激措施的‘火箭筒’,这可能会继续给欧元带来压力。以欧元计价的黄金或许才是我们真正需要关注的。”

另一方面,Gambarini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不像市场预期的那样激进。“我们确实在9月份进行了降息,而且欧洲央行确实在今年晚些时候重启了量化宽松。不过,市场目前预计欧洲央行将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并预计将进一步降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黄金价格没有更积极的看法。”

需要关注的技术水平

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黄金多头仍在很大程度上控制着黄金市场。

“日线图上,一个持续了三个月的上升趋势已经形成。多头的下一个上行目标是在10月期货收在坚实阻力位1600美元上方…第一阻力位在隔夜高位1528.50美元,然后是1535.00美元。初步支撑位在隔夜低位1510.70美元,然后是1500美元,”Wyckoff写道。

下行方向,Melek关注1480美元,而上行方向则关注1557美元/盎司。

Streible指出,20日移动均线是判断金价支撑位的一个很好的指标。“20日移动均线目前是关键支撑,其位于1529.30美元,”他说道。

长期前景

凯投宏观预计,较长期来看,金价年底将在1500美元左右,因两股力量相互平衡。一方面,避险情绪预计将继续支撑金价。但预计债券收益率将回升,这将给黄金带来压力。

“我们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将出现避险情绪,这应该会支撑黄金需求。我们尤其预计,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股市将在今年年底前出现抛售。另一方面,由于债券收益率已经大幅下跌,我们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债券收益率将继续走高,这应该会给金价带来下行压力,”Gambarini周五表示,“总的来说,我们认为今年剩余时间金价将保持当前水平。”

校对:LINDA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