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亿万富翁投资者:全球货币战将愈演愈烈 投资组合中应至少配有10%黄金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亿万富翁投资者、Mobius Capital Partners创始合伙人Mark Mobius表示,随着世界各国央行竞相降低纸币面值,黄金将成为最后一种持坚的全球货币。

Mobius上周五(9月6日)接受CNBC采访时重申了他对黄金的乐观看法,并表示所有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至少应有10%是实物黄金。

“在我看来,实物黄金是一条可取之路,因为货币供应出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Mobius在采访中表示,“所有的央行都在设法降低利率,他们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然后,所有的加密货币都进来了,所以没有人真正知道有多少货币。”

Mobius上个月表示,投资者应该在任何价位买入黄金,因为金价正在“上涨,上涨,上涨”。

在他对CNBC发表最新评论之际,现货黄金价格维持在1500美元/盎司关键支撑位略上方。12月的黄金期货最新交易价为1510.60美元/盎司,当日下跌0.36%。金价已从上月的6年高点回落。

Mobius补充称,近期美元走强可能引发全球货币战争。美元指数虽然脱离近期高点,但仍维持在近两年高位附近,位于98关口上方。

Mobius表示,美元可能开始下滑,因特朗普政府表示支持美元走软,以提振美国出口。

“他们肯定会试图让美元兑其他货币贬值,当然,这是一场逐底竞争。因为一旦他们这么做,其他货币也会贬值。人们最终会意识到必须持有黄金,因为所有货币都将贬值。”

Mobius表示,由于美元是一种稳定的全球货币,各国央行将继续增持黄金。他补充说,在当前环境下,中国将继续是一个黄金大买家。

上周末,中国人民银行报告称,8月份其黄金储备增加了6吨。自去年12月以来,中国央行已购买了近100吨黄金。

“首先,中国是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当然,他们一直在购买黄金,所以没有人真正知道他们的金库里有多少黄金。”

但不仅仅是中国在购买。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显示,各国央行对黄金有着巨大的需求。

世界黄金协会在上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上半年,各国央行购买了374.1吨黄金——“这是我们19年季度数据系列中全球黄金储备上半年净增长最大的一次。”

分析师们表示:“与其他投资者一样,各国央行寻求黄金的安全性,因为它们希望在许多迫在眉睫的风险面前保护自己。”

世界黄金协会还表示,他们预计,随着全球不确定性和全球衰退的威胁继续逼近,央行不会很快停止购买黄金。

校对:LINDA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