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不要被短期抛售吓到!机构:黄金中长期依旧看涨 绝佳买入机会在这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二(9月10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攀升,重返1490关口略上方,但冲劲不足,难以突破1500关口。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机构ThinkMarkets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黄金价格交投在1,490美元附近,目前处于短期双重顶部(亮紫色线)颈线水平(蓝条)和上行趋势支撑线(绿线)的交点。

(黄金日图 来源:ThinkMarkets)

金价自上周四以来已回落4%,因近期事态发展降低了受恐慌驱动的避险需求。

如果风险偏好发展趋势继续下去,尤其是对美联储降息预期的重新定价、10月31日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下降,以及中美贸易谈判趋于平静,那么金价短期内可能面临看跌压力,因为这对对冲衰退不利。

不过,尽管如此,我仍然认为黄金在中/长期内非常看涨。原因在于:1)在达成一项有意义的协议方面,中美贸易谈判仍有一些分歧;2)总体而言,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低水平,欧洲央行(ECB)、美联储(Fed)和澳洲联储(RBA)等央行的降息举措已经被定价;3)高价格的股票估值容易受到评级下调的影响。

黄金可能会测试8月13日触及的低点1,475-1,480美元。进一步下跌,支撑区域则看向1445-1450以及1435-1440美元,对那些试图建立长期黄金头寸的人来说,鉴于全球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跌破上述低点或许是一个绝佳的买入机会。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