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四日暴跌超60美元后、黄金在1500下方找到底部?投行仍坚定看涨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三(9月11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490关口附近,此前连续四日下跌,近期公债收益率和美元走高削弱了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金价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下跌了4%以上,或超过60美元,主要是受股市普遍上涨的影响。美元也走强,令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认为黄金价格更高。

在连续四天下跌之后,金价周三似乎在略低于1500美元的水平找到了暂时的底部,原因是疲弱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兴趣。

此前,中美在贸易争端问题上进行了一定的交流,这提醒人们,尽管双方计划在下个月初举行谈判,但距离达成协议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其他避险资产的涨势似乎也失去了动力,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13%,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66%,为三周来最高水平。

周三早些时候,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预测,随着美联储(Fed)逐步将美国官方利率降至零,未来两年黄金价格将创下新高。

包括Aakash Doshi在内的分析师表示:“我们预计现货黄金价格将在更长时间内走强,可能突破2000美元,并在未来一两年的某个时候创下新的纪录高点。”

此前的历史高点1,921.17美元是在2011年创下的,当时美联储的利率实际上也为零。

散户对黄金的兴趣上升之际,机构投资者(尤其是央行)的购买似乎至少暂时放缓。

周一据媒体报道,贝莱德旗下iShares Gold Trust管理的资产上周涨逾9,600万美元,为连续第13周上涨,也是该ETF自2013年以来最长的单周涨幅。不过,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央行8月减少了黄金购买量。

校对:Sarah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