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三大机构:黄金爆涨的风光或已到头... 未来一年大跌正在招手?!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四(0912)报道,黄金价格日内延续隔夜14美元的反弹走势,因空头回补,多头进一步攀升涨破1500大关,至发稿前触高1505.80一线。

然而,针对此前鼓吹的黄金势必大涨的市场信心,眼下似乎不足了。虽然市场上还充斥大量关于黄金牛市将继续爆发的立场,但本文如下将罗列出几项不同的观点。

1.Capital Economics

今年迄今推升金价的三大因素----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摩擦等触发的避险情绪和低利率环境,这些因素均已定价入黄金前景中,认为黄金至年末也将交投在1500附近,并在2020年中以百分比两位数的幅度下降。

首先,美债收益率预期将反弹,因投资者预期的更多宽松政策恐失望,且不断增加的负收益率债券,目前共计约16兆美元,尤其是欧洲和日本的,将中止。

相信全球经济增长明年更缓,但对经济完全衰退的可能性持乐观态度,预期风险偏好将回归,缩减黄金青睐。

认为至明年末金价将挫至1350一线,白银的跌势将猛于黄金,因黄金仍有央行增持的扶助因素,预期至2020年末白银价格将迅速回落至15一线。

2.Forex.com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

其表示,“除非风险情绪再次恶化,或美元大跌,换而言之,即偏鹰的欧银决议和较差的美国CPI数据,否则黄金将延续近期跌势。”

其增述表示,近期黄金兑白银的比例走软,使得白银在风险情绪转好时似乎因其产业原材料的用途而需求受到扶助,认为白银价格较黄金更有青睐,使得黄金看起来十分脆弱。

3.道明证券:

金价周一跌破1500大关,认为若美联储下周释放的基调不如市场预期的鸽派,价格或跌至1480-50区域。

在这一环境中,黄金市场将相信美联储做出的是一次中性降息,并无对之后鹰派降息的有质承诺,不过认为之后几个月无论央行措施如何,因全球贸易活动减弱将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更为放缓,这可能对黄金仍有扶助,但央行的动向仍将最终指引金价走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