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涨势昙花一现?金价再度纠缠1500关口 晚间关键数据登场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五(9月13日)亚市盘中,市场交投淡静,中国市场因中秋假期休市,交易量降低,主要货币窄幅震荡。现货黄金在隔夜巨震后在1500附近窄幅交投,投资者关注晚间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现货黄金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上日欧洲央行祭出大规模刺激举措,宣布降息10个基点且重启QE,美债收益率跟随欧银决议承压,黄金多头爆发,一举冲破1510以及1520两大关口,最高触及1524水平,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以来在贸易问题上进一步释放了让步信号,令全球投资者此前绷紧的神经进一步放松,并重新对未来全球经济前景改持谨慎乐观态度,此状况使得避险资产再度遭到抛售。而美国股市隔夜续涨逼近历史新高的状况,也更加带动资金流向风险资产市场。这令国债收益率回升,而日元和黄金承压下跌,周四金价收盘回落至1500附近。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媒体调查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2%,前值为上升0.7%;美国8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1%,前值为增长1%。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隔夜冲高回落,在触及99关口上方后急转向下,最低触及98.18水平,日内震荡幅度接近100点。技术指标来看,美指高于所有主要均线,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扩张,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指标继续向下逼近超卖水平,目前看空压力较大。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隔夜惊现暴涨暴跌一幕,一度触及200期均线,随后收盘交投在这一均线上方,目前徘徊在100日均线附近。技术指标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指标向下,存在进一步走低的可能。

黄金

技术面看,隔夜金价冲高回落,在触及1525略下方时急剧走低,尾盘收于1500美元附近,仍保持在关键的50日均线上方。技术指标来看,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扩张,RSI指标徘徊50水平附近,KD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关注能否站稳1500关口。

4小时图上看,金价剧烈波动,走势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尾盘最终收于100期均线附近。技术指标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减弱,RSI指标缠绕在50水平附近,KD指标继续向下,短线或继续震荡。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四欧洲央行当天宣布,将银行业超额准备金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从负0.4%进一步降到负0.5%;此为欧洲央行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降息。此外,欧洲央行并表示将从11月1日起每月重新启动200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欧洲央行还放宽了对银行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条款,并表示将引入分级存款利率工具来帮助银行。

2、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四称,欧洲央行的行动增加了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美国财长努钦称,对欧洲央行下调利率并不感到意外。欧洲的负利率令人担忧,使得经济状况表现良好很困难。

3、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则表示,欧洲央行反应很快,将存款利率下调了10个基点。他们试图让欧元贬值的行动成功了,这会损伤美国出口。而美联储则没有动作。

4、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抨击美联储,称其应该将利率降至零,甚至设置负利率,并在之后进行债券再融资。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四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8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大涨,录得一年来最大年度涨幅。在截至8月份的12个月中,核心CPI增长2.4%,创2018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7月份的增幅为2.2%。

2、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五个月低点,暗示就业市场依然稳健,即便招聘已降温,就业市场仍可以继续支撑消费者支出。

3、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在推特上表示,将把加码对华关税的时间从10月1日推迟到10月15日。特朗普称,将于10月15日提高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

4、周三据央视快讯消息,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对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部分商品,自2019年9月17日起实施。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