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风险情绪再抬头市场将走向何方?黄金、美元、欧元走势分析预测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一波乐观情绪正席卷金融市场,亚洲股市走高,原因是市场对中美贸易可能取得突破的乐观情绪再度抬头。欧洲股市将受益于市场情绪的改善,市场的避险情绪逐渐蔓延至华尔街。

此种背景下,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就黄金、美元、欧元的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

欧洲央行扣动政策扳机,但它会达到目标吗?

德拉基在担任欧洲央行行长的最后一次会议上,通过推出新一轮刺激措施,为欧元区经济留下了一份礼物。

自2016年以来,欧洲央行首次降息,并从2019年11月1日开始重新启动200亿欧元的量化宽松计划。尽管欧洲央行还推出了两层储备体系,并调整了其有针对性的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但由于此前多数人预期将推出更为激进的宽松方案,市场对此多少有些失望。尽管资产购买计划将只要需要就会持续,而利率将保持在“目前或更低水平”,直到通胀达到2%目标,但这是否足以重振欧元区经济?必须牢记,欧洲不仅要应对国内风险,还要应对英国退欧、贸易不确定性和全球增长担忧等外部威胁。

德拉基当然兑现了他的“不惜一切代价”的承诺,但许多人希望看到一个更大的货币政策火箭筒,这种失望情绪继续反映在欧元上。今日稍早,除瑞郎和英镑外,欧元兑几乎每一种G10货币都在升值。随着看涨欧元的人士重新占据主导地位,欧元兑美元近期有望触及1.1100。

(欧元/美元周线图,来源:FXTM)

美元摇摆不定

周四公布的美国通胀报告显示,美国8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涨幅超过预期,美元正艰难地抚平通胀带来的创伤。尽管总体CPI同比增长1.7%,低于市场预期,但8月份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价格同比上涨2.4%,为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尽管这不太可能阻止美联储在9月份降息,但它可能会影响美联储在2019年第四季度采取的措施。

美元指数在日线图上承压,如周线收在98.00下方,应导致其进一步跌向97.85和97.50。

商品焦点-黄金

由于美中贸易的发展、刺激经济的希望以及美元的估值,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本周出现了波动。

由于美元走软以及市场对美国零售销售报告的预期,黄金价格一度回升至1500美元上方。

从技术面看,黄金多头需要确保维持在1500美元上方,金价才能向1525美元推进。如果1500美元被证明是不可靠的支撑,金价将回落至1485美元。

(黄金日线图,来源:FXTM)

校对:LINDA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