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一则消息引发市场开盘暴动、黄金飙涨超1% 接下来怎么走?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由于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加剧,黄金价格周一(9月16日)开盘大幅走高,一度大涨超20美元至1512附近。此前,此前沙特石油设施在周六受到攻击,这使得全球石油供应减少逾5%。

澳新银行分析师解释称:“在无人机袭击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阿布卡伊克炼油厂并引燃大火后,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产量减少了一半。”

炼油厂是一个主要的供应来源,此次袭击造成的长时间中断可能会对全球能源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尽管如此,据报道,沙特阿拉伯和美国官员将准备动用石油供应储备,以抵消这段时期的供应影响。

过去一年,沙特阿拉伯的油田一直是无人机袭击的目标,也门胡塞武装声称对此次的袭击负责。

在沙特在全球最大的石油加工设施遭到无人机攻击后,国际能源署表示,正密切关注沙特局势。目前全球石油市场有充足石油供应储备。国际能源署的声明说,正与沙特当局主要的产油国和消费国接触,但声明没有提到发放紧急石油库存的方案。

尽管仅这一消息就对风险偏好构成打击,但叠加全球经济基本面疲弱、各国央行态度鸽派以及避险资产短缺,这仍表明黄金阻力最小的路径是进一步走高。

本周对黄金来说至关重要,美联储将召开9月利率会议,预期再度降息25个基点。

荷兰国际集团(ING Bank)分析师表示,“它将被证明是缓解贸易局势和全球经济逆风的保险性措施。不断上升的通胀和强劲的消费意味着,任何希望听到更鸽派信息的人都会失望而归。”

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上个交易日遭到抛售,一度被推低至21日均线,也就是38.2%斐波那契回撤位1490关口下方。

不过,多头目前重返1500关口上方,但需要回到1550美元以上,才能捍卫测试127.2%的斐波那契目标区域1590美元的前景。

关键技术水平

支撑位:1480.05;1471.5;1457

阻力位:1503.1;1517.6;1526.15

校对:Sarah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