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英镑精准布局、黄金黏于1500 美国:不要经济投降、与伊高层下周是否“偶遇”?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五(0920)报道,国际金价日内温和走高,尽管处于过去两周左右的交投区间内,但多头短线再度上破1500大关,至欧市发稿前最高触及1506.80一线,倾于上破下降趋势线阻力位,日内涨幅暂为9美元。

(黄金日线,来源:24K99)

下半周走势中,价格延续了周三美联储鹰派降息25个点后的上修路线,至周五时段持续获得向上牵引,驱动因素中,美联储下一步的不确定性、美债收益率露新疲弱使得美元处于防守状态,加之全球经济背景黯淡,美伊战火升级、中美贸易摩擦待解决和硬脱欧风险未除,延续黄金避险需求,令金价在更多刺激带来前维持交投于1500区域附近。

日内市场继续关注中东局势、中美贸易10月前高级别对话前的初级沟通,英国脱欧以及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晚间讲话,或令投资者在本周尾声寻得短线交易机会。

日内关注:

()伊朗高层下周出席联合国大会 特朗普:不寻求会面鲁哈尼

上周末由沙特两处原油设施遭遇突袭,损害全球石油日产5%-6%供应触发的海湾风暴延续至本周,平添美伊战火升级的可能。

美国方面持续剑指伊朗对沙特油田爆炸事件负责,但特朗普总统似乎并不想发起军事冲突而是转向经济制裁。周四时段,美国国务卿彭培奥前往沙特和阿联酋表达特朗普“和平解决”的想法。

就在彭培奥结束行程之际,其通过推特表示,美国支持沙特防御自身的权力,伊朗威胁的行为将不予容忍。

对此,伊朗外交部长扎耶夫Mohammad Javad Zarif周四强调,伊朗并未参与此次由胡塞反对派认领的突袭事件。

扎耶夫警告,对其领土的攻击将遭遇“全面战争”,伊朗不想要战阵,不想要卷入军事冲突,但在防卫领土上的牺牲将毫不眨眼,押高了国际关系的风险。

目前美国和沙特已从此前打算的报复性袭击想法中撤退,特朗普寻求下周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与同盟建立合作,以升级美国对伊朗已经做出的经济制裁。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美国已经签发签证允许伊朗总统鲁哈尼和伊朗外交部长扎耶夫前往纽约参加下周的联合国大会。

扎耶夫发言人表示,扎耶夫计划于周五动身前往纽约。

周四时段,扎耶夫在推特发文称,美国国务卿彭培奥试图推迟对伊朗代表团参加下周联合国大会的签证颁发。但彭培奥对此不予置评。

彭培奥指出,“如果你是与外国恐怖组织有牵连,那我就不得而知了,对我而言,似乎有理由思考是否需要授予伊朗签证来参与关于和平的大会。”

半岛电视台指出,海湾地区新的冲突点燃市场对任何一方近几个月火加速对抗的担忧。

8月时就美军无人机被伊朗击落的事件上,特朗普在最后一分钟内取消了军事报复打击。事实上继美国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以来,双方的紧张气氛持续翻滚。

伊朗方面表示排除与华盛顿地区的对话除非美国回到协议中来,特朗普本周早些时间则称并不寻求下周二开始的的联合国大会上会面鲁哈尼。

()中美新一轮对话前的初步交流

本周,中国贸易谈判初级代表先行前往美国,为10月展开的中美第十三轮对话制定计划。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双方交流的第二日,预期仍维持温和,沟通暗示对中方工业和技术政策上的关键症结尚无太多策略。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四向Fox商业网络透露,“就中国方面想要什么还不清楚,我们将在之后短暂的周数中寻得答案”,“美方想要的就是修正巨大的不平衡,而非现有的贸易赤字,这比多买一些大豆还远远复杂。”

报道称,下周部分中国代表将在美国参观美国农场地区。

特朗普上周则对双方之间的对话关系有所表示,其透露,“我们不能再回到美国支付中国数以百亿美元变成标准的局面,这一情形不会发生。”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上日表示,“美国经济投降的时代已经结束,在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上不仅存在价值5000亿美元的赤字,还包括了知识产权的保护问题。”

由于本周美联储再度鹰派降息25个点,多家投行评论称,此举背后的牵扯缘于中美关税的博弈。由此,在下个月新对话展开之前,市场将继续关注跟进报道,预判未来几个月的经济表现和央行动向。

()美联储官员讲话来袭

北京时间2015分及2320分,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及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将分别发表讲话,这也是继美联储本周决议后首批官员公开讲话,市场侧耳倾听。

回顾两人近期的观点,威廉姆斯在本周美联储决议上表态,认为低通胀是美联储面对的最紧迫问题之一,反映了更广泛的经济前景问题,暗示其支持降息的立场。

罗森格伦则在18日的表决中认为不应该降息,担心降息可能会增加金融不稳定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罗森格伦在7月决议上也投票反对降息,由此,两位委员近期截然不同的观点若在日内持续,美元和黄金或遭遇猛烈波动的局面,建议投资者把控短期风险。

()英国脱欧传喜、欧盟主席容克:有望达成协议

据英媒BBC消息,日内英国脱欧大臣Stephen Barclay计划晚些时间与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展开对话。这一会面紧随于欧盟主席容克表示新的脱欧协议仍有望在1031日前达成的消息。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部分进展有所取得,但不对此夸大是很重要的。

爱尔兰外交部长Simon Coveney指出,在英国与欧盟之间仍存在鸿沟。其表示,欧盟领导人仍在等待英国方面严肃的脱欧书面提议,尽管双方情绪有所改善,但目前还未接近达成协议。

上日英国政府表示已经向反映英国推进的想法的机密文件与欧盟互通,这也是芬兰首相表示的英国获得12日书面提交脱欧协议的宽限期之后,英国予以的回应。

约翰逊指出,仍希望在1031日脱欧截止前与欧盟达成协议,并敦促欧盟移除担保方案。

欧盟主席容克表示,对担保协议没有情绪关系,如果最终的目标能实现,那么欧盟是不需要担保协议的。周一时段容克在会面约翰逊时相对乐观,表示未来几周有望达成协议。

下周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约翰逊将与欧盟领导人展开更多对话,周四时段英国议会就首相约翰逊关于暂停议会的决定做出最后一日法律辩论,最高法院院长Lady Hale承诺在下周初期给出决定。

受到欧盟主席容克软化立场的提振,英镑/美元隔夜涨破1.2500关口,日内多头延续稳健的升势,最高攻至1.2581一线。

经纪商ACLS Global分析师Marshall Gittler评论称,对英镑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成为惊喜关注感到意外。尽管有望达成协议,但时间限制仍是问题,在任何积极的信号下过度的英镑空头很可能猛烈回补。

外汇分析师Marc-Andre Fongern指出,未来几个交易日英镑似乎趋于持续的缓慢升势,因无协议风险正在缩小。汇市押注人员已经开始建立头寸。

当然市场中也有保持警觉的交易者,劳埃德银行跨境资产策略师Robin Wilkin表示,尽管评论持续助燃乐观,但距离达成协议仍有很长的路,在现下流动性较少的环境中,负面的评论将很快令英镑大受打击。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Francesco Pesole指出,怀疑市场过度反应,尤其是在考虑了欧盟主要国家仍在谈判中未释放类似乐观的基调下,持续认为可以达成的脱欧协议是有限的,这使得我行相信英镑眼下的反弹是短暂的。

黄金后市:

财经网站FX Street评论员Haresh Menghani指出,走弱的美债收益率使得美元处于防守地位,给到黄金部分牵引,市场内谨慎的情绪扶助避险资产,但中美贸易的向好期望令黄金大涨受到抑制。

技术面论,周五缺乏美国主要经济数据公布的背景下,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金价持续突破近期交投区间的表现,而后猛烈押注任何一方突破的方向。

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日内走弱的美元给到黄金轻微上行的拉升,但价格仍在此前几个交易日的交投区间中部,倾向于在1500固定。”

McCarthy增述称,投资者正在等待10月中美贸易对话给到黄金下一指引的信号。

路透社技术分析Wang Tao认为,技术面上黄金信号综合,短期内仍将限于1488-1514交投区间内。

Libertas Wealth Management Group集团总裁Adam Koos指出,眼下美联储无疑是看涨黄金的逆风。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增述称,美联储本周的鹰派降息令市场失望,市场中仍有主要的参与者押注美联储10月,或至年末还有一次降息。当前美国经济数据部分乐观的表现也抑制黄金的上攻,仍需关注贸易动向,向好的贸易对话使得眼下工业前端的市场担忧削弱,然而宏观中积极的贵金属环境仍贯穿整体。

分析网站Kitco评论员Todd Bubba Horwitz指出,日线图上只要黄金短线上行趋势线支撑维持牢固,就有进一步上窜的可能。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