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空头仍虎视眈眈?除非黄金有效突破这一水平 否则1500关口仍有危险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一(9月23日)亚市盘中,黄金价格扭转早间跌幅,目前持平于1516贸易附近,走势未能反映近期的避险情绪,因其仍低于近期阻力线。

沙特阿拉伯和也门之间重新出现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一直是市场近期风险情绪的主要推动力。

在胡塞叛军的威胁下,沙特也发出了如果发生袭击就发动战争的信号,而美国在中东部署了额外的军队,作为“防御性质的”措施。

另一方面,近期中美不断释放相向而行的善意。不过,近期一些海外媒体对中方代表团取消赴美农业州访问计划的猜测,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21日在华盛顿回应称,我们的确在同美方讨论有关安排,但未确定日程;后来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暂未安排去美农业州访问。目前双方正在为10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做准备。

另一个有利于避险的因素可能是,在缺乏整体积极数据和贸易不确定性持续存在的情况下,全球央行将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

尽管避险情绪拖累股市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时,日元和黄金不得不承受美元走强的压力。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秋分假期以及亚洲市场早盘缺乏新信号也限制了避险资产的上涨。

展望未来,交易员可以密切关注欧元区和美国的系列经济活动数据,同时关注贸易/政治方面的头条新闻,以获得进一步的方向。

从技术角度来看,除非有效突破短期下降阻力线1517美元,否则价格不太可能触及9月4日的低位1,534美元附近,而更上方的月度高位接近1,557美元。

因此,目前1,500美元和1,480美元仍在空头的观察名单上。

校对:Sarah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