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上破整理楔形重启升势的背后...市场看涨需求尚未满足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一(0923)报道,现货黄金上周五升破了此前的日线楔形整理形态,因中东局势紧张升级刺激避险需求,金价涨破整理三角形上沿阻力线,重返1500上方,上一交易日最高攻至1516水平。

本交易日内黄金延续涨势,日内至发稿走高近10美元,触及1521.20一线。

(黄金日线,来源:24K99)

黄金上破楔形整理形态的背后:

()海湾局势升级边缘

综合媒体消息,美国上周五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制裁对象包括伊朗的央行和一支发展基金,触发黄金跃升,上破整理三角形形态。

对此伊朗总统鲁哈尼周一表示,新的制裁,包括伊朗央行第二次被列入黑名单,指向了美国在伊朗抵抗面前的“绝望”。

上周末,美国国务卿彭培奥表示,美国旨在避免与伊朗的战争,再海湾地区额外增加的军队是为了威慑与防御。

但鲁哈尼上周末也回应,外方军队的进驻威胁到了海湾的安全,并称伊朗将在本周的联合国大会上提交新的海湾安全方案。

基本面事件中,本周全球高层首脑将聚集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其中沙特首脑将借此机会联合同盟以共同行动惩罚和威慑死敌伊朗,这也是继914日沙特两处原油设施遭遇也门胡塞反对势力无人机突袭后,沙特与美国联合剑指伊朗而将采取的措施。

鲁哈尼在动身前往纽约前,表示,“邀请所有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地区的国家联盟。”

据悉,这份海湾全球方案将是周二联合国大会开始的重要部分,但鲁哈尼暂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只是表示霍尔木兹海峡的安全可能能在多个国家中实现合作。

鲁哈尼称,伊朗已经准备好让过去由地区性邻国产生的矛盾过去,在这一敏锐而重要的历史时刻,伊朗向邻国宣布,伸出友谊之手,并彼此联谊。

也门胡塞反对派同时也做出和平计划,表示将结束对沙特的所有袭击,只要沙特和其同盟相同回应。

不过就在周二联合国大会召开前,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英国将考虑加盟美国引导的军事努力,促进沙特的安全,其同时指责伊朗此前对英属邮轮的袭击。

周一时段,令避险进一步升温的是,据半岛电视台报道,沙特领导的也门Omran省中,有5名来自一个家庭的也门公民在空袭中惨死。

武装组织周一表示,沙特领导的联军袭击了一座清真寺,当时这一家庭正寻求庇护,两名孩子失踪,救援人员正在废墟中搜寻。 目前沙特方面暂无立即的确认。

()中美贸易向好预期中的明昧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报道,上周五随着副一级贸易谈判代表在华盛顿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谈判,中国官员意外取消了前往美国蒙大拿和内布拉斯加州的参观行程,令前景难以捉摸。不过双方之后均发表乐观声明,其中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10月磋商前的则会以对话描述为“有产”,中国商务部则描述为“建树性”,令投资者继续跟进10月将要开启的高级别磋商。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的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Hareesh V表示,尽管贸易争端没有显著的消息爆出,但直到中美谈判更为清晰的信号显示前,黄金都将受到扶助。

Hareesh认为,“黄金短线仍再1465-1550宽幅区间内,如果贸易对话未能大厨,则金价将迅速涨破这一区间并升向1660或者更高的区域。”

黄金后市:

经纪商X.M表示,黄金日线似乎重启了530日来的上行走势,价格正在上攻1521一线,潜在的阻力位或在1524一线,进而是1556这一6.5年高位,一旦扫清这两大阻力水平,则将积累更多动能上攻1600-1630区域,进而是1685,直至1750水平。

MKS SA贵金属交易高级副总裁Afshin Nabavi认为,眼下似乎缺乏更多实质基本面,包括前景中货币政策收紧的内容,眼下这部分利多的需求尚未满足。

瑞银机构策略师Joni Teves则在报告中表示,健康的需求,受限的供给和考验的流动性环境都可能驱使价格更高。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