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德拉基承认下行恐蔓延 美联储最担忧将兑线 黄金稳于一周高位还将小幅获益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一(0923)报道,国际金价日线触高1521,刷逾一周高位,因中东局势紧张升级、中美贸易暧昧不明和全球经济增长阵痛再袭。

欧市盘中公布的欧元区一波PMI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维持颓势且进一步萎缩,黯淡欧元区至年末经济反弹的乐观预期,令市场加深押注欧银12月再次降息的可能,触发欧元短线跌超50点,失守1.10关口。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刚刚讲话指出,欧元区经济并未显露出令人信服的反弹迹象,制造业持续的下行可能影响到经济其他部分表现。

德拉基日内在欧洲议会委员会前做出听证,指出前景中,近期数据和前瞻指标,如制造业新出口订单均未释放信服的经济增长反弹的迹象,前景风险维持倾下。

制造业的疲弱越长持续,经济其他领域受到的下行拖累风险越大。

尽管德拉基讲话鸽派,但欧元在这一时段并未重启稍早跌势,多头在1.10下方维持上修。

与此同时,欧市刚刚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中,美国9月制造业PMI录得51.0,好于预期,但服务业略不及预期,仅为50.9

数据显示,美国IHS Markit服务业PMI就业指数跌至49.1,刷200912月来最低,暗示当前水平或使得9月非农新增挫至10万以下。

不过IHS Markit机构首席企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评论,美国的这波数据显示在全球贸易逆风和前景持续不确定下,企业持续挣扎的现状。尽管制造业特表现轻微回暖,但9月整体增速仍是2016年来最弱,相当而言,三季度GDP应当停滞在年率大约1.5%的水平。

前景仍黯淡,新企业流入挫至2009年最低,企业对未来一年增长的预期陷入2012年最停滞的水平之一。

投行机构Julius Baer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我们不得不承认,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仍在那里,德国数据和欧元区数据较预期的还弱,由此认为基本面继续扶持黄金走势。”

其增述指出,基于中美贸易对话仍持续,全球央行或在经济转入更多下行风险之际近期更多释放宽松,黄金可能进一步走高。

财经网站FX Street分析师Eren Sengezer表示,黄金倾向于在1515上方小幅获利,因欧股指数遭遇重挫,上周的避险情绪依然利好多头。

经纪商AxiTrader市场分析师Stephen Innes指出,黄金周一因德国地区PMI读书加深欧银更为鸽派转向而走高,全球制造业活动放缓被视为美联储最担忧的事,市场当前紧盯中美贸易关系。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