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政治风暴恐更猛烈!英国、美国接下来都有大事 黄金多头还要爆发?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市场旧愁未去,再添新忧,在似乎暂时摆脱了衰退和贸易焦虑之际,美国众院启动弹劾总统的调查这则消息震惊四方,市场瞬间变得格外谨慎,加上英国脱欧再度陷入僵局,避险情绪重新涌现。眼下美元企稳反弹,黄金持稳于1530关口附近,市场关注特朗普接下来的新闻发布会。

特朗普陷入政治风暴 聚焦新闻发布会

周二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准备宣布对特朗普进行正式弹劾调查。

佩洛西过去一直不愿支持弹劾。不过媒体报导称,特朗普在7月25日致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施压其调查民主党总统竞选领先者拜登及其儿子。这些媒体报导令佩洛希改变了态度。

佩洛希表示,作为本次弹劾调查的一部分,目前正在调查特朗普的六个国会委员会将继续调查工作。

总统候选人拜登也表态支持弹劾总统。拜登周二呼吁特朗普全面配合国会对此事的调查,否则将面临弹劾。

连日来,特朗普总统涉嫌施压乌克兰调查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之子一事持续发酵,导致民主党阵营内部要求发起弹劾调查的声浪迅速上升。

虽然特朗普承认,他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7月通电话时谈论了拜登,但他对相关提问避而不答,反而是毫无根据地指控拜登不恰当地试图阻止乌克兰对一家与他的儿子Hunter有关联的企业展开调查。

美国众院启动弹劾总统的调查这一举动令国会与白宫陷入激烈冲突,可能波及2020年总统选情。

也有分析指出,这项弹劾调查不大可能导致特朗普下台。即使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投票支持弹劾特朗普,经过审判并将他免职的下一步举措也要由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做出。

接下来市场焦点将转向特朗普的新闻发布会。白宫周三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16:00(北京时间周四04:00)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对此密切关注。

特朗普表示,周三将会公布有关7月25日电话的“完全解密且无任何修改的完整”记录。他自2017年1月上任以来曾曝出多起丑闻,却并没有被拉下马。

特朗普表示,这份记录将表明,电话内容“完全合适”,他并没有迫使泽连斯基去调查拜登,也并不存在什么美国援助作为调查的“交换条件(quid pro quo)”。

Williams Capital Group的交易员Stephen Carl说,“这只是乱箭中又加了一支,市场并没有真正坚定地前行,”但“现在我们要应对一大堆地缘政治局势和不确定性。”不相信弹劾加剧了周二痛苦的人只需看看标普500指数当天的走势就能明白。”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对于弹劾的担忧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让市场感到不安。我们看到股市因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而起起落落。”

Suki Cooper补充称:“我们看到对负面消息的担忧、政治不确定性给股市带来的压力,以及美债收益率的小幅回落,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价格得到提振。”

瑞信外汇交易策略主管Shahab Jalinoos表示,新闻消息“开辟了一个新的不确定性领域,导致风险市场温和走软,到目前为止,市场正在消化少量的额外风险溢价。”投资者涌向债券和黄金等避险资产。

现货黄金目前徘徊在1530关口附近,此前连续四日上涨,隔夜一度大涨近20美元。

(现货黄金日图 来源:24K99)

摩根大通发表报告称,美国政治上更多的不确定性增加全球的不确定性,料美元将会小幅受压,并利好其他避险选择如日元、瑞郎及黄金,作为对冲风险的资产。

报告称,弹劾程序可能会加剧围绕特朗普主要政策的不确定性,当中不少与全球市场直接相关,包括国际贸易关系、美墨加协定(USMCA)及特朗普与美联储的关系。弹劾总统是涉及多个步骤,需经多个月的过程,而众议院即使通过弹劾亦不会免除现任总统,这意味围绕美国宏观经济及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及干扰将会连绵数月。

约翰逊陷入最严重危机 脱欧又面临麻烦?

英国最高法院的法官周二裁定,约翰逊在10月31日脱欧大限前,暂停议会五周是错误的做法,从而令议会可以自周三起恢复开会。

这一历史性的判决撼动了约翰逊的执政权威,并让人对他继续担任女王首席顾问的能力产生了疑问。

一时间,议会有望立法阻止“无协议脱欧”的预期重燃,令英镑汇价录得跳涨。

不过,固执己见的约翰逊表示他不同意这项裁决,并誓言英国无论如何都要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要求约翰逊辞职的呼声可能上升,这将加大英国如何完成退欧的不确定性。

周三英国首相发言人最新表态称,首相将于周三下午在议会发布演讲。政府将同时就脱欧和伊朗问题发表声明。英国政府仍在考虑法院判决的影响。首相将在议会声明中阐述下一步计划。首相重申不会请求推迟脱欧,并决心在10月31日带领英国脱欧。

投资者并未看到英国资产出现可持续反弹的迹象,他们表示,最近的事件进一步加深了目前英镑的不确定性。

眼下,英国政府正考虑最早在周四提议重新举行大选,但议会在野党则坚决要求先把脱欧时间再延后3个月至2020年1月31日才能重新答应此举,因此英镑走势仍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

英镑/美元日内持续下跌,一度跌逾70点,走势仍受到脱欧局势的影响。随着10月31日大限来临谈判依旧无进展,随着时间推移,英镑下跌压力也将越来越大。

(英镑/美元日图 来源:24K99)

贝伦伯格银行(berenberg bank)高级经济学家卡kallum pickering表示,英国脱欧很有可能会进一步推迟,预计这一可能性为85%。随着约翰逊的实力进一步减弱,议会可能在10月31日前通过英国脱欧协议的可能性可能会进一步降低,我们认为这一可能性仅为为12.5%。

荷兰银行表示,昨日英国最高法院裁决首相约翰逊暂停议会违法,但它并没有阻止首相在不妨碍议会履行职责的情况下再次休会。议会复会虽然不能真正直接地改变脱欧前景,但短期内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有所下降,因为法院可能会再次干预,以防政府绕过法律寻求无协议脱欧。预计大选将在11月底或12月初举行。

黄金后市展望

AxiTrader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宏观面的疲软表现和政治不确定性升温,股市可能承压下跌,美元也可能走弱,这对黄金是利好的。

Innes指出,市场在等待更多消息出来,黄金多头们会希望在高出抛售获利了结。

加拿大皇家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Christopher Lourney表示,尽管他基本上从未直接在推特上发过有关黄金的帖子,但他对美联储(Fed)的指控,以及关税争端和贸易局势的最新进展都在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黄金。

Lourney表示,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他未来在推特上发表的言论,给交易带来了“不确定性”,这意味着“金价可能会出现更频繁的波动,尤其是在最近一次上涨期间”。

考虑到这一点,加拿大皇家银行预计年底黄金价格为1,474美元,较周二的交易价格下跌约3%。“我们认为特朗普主导的围绕美联储的谈话可能是不确定性的一个关键来源。”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