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伊朗释放和解信号 黄金顿挫1490危险!警惕今晚最硬通胀指标突然反弹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五(0927)报道,继周三跌近35美元后,隔夜金价侥幸上修收高于1504.40一线。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黄金欧市盘初受数根均线施压,叠加美元稳健上攻触高99.32水平,以及伊朗释放此前扣押的悬挂英国国旗邮轮消息,金价自1507区域短线急跌8美元,下破1500关口,至发稿前扩大跌势最低挫至1490.99一线。

但日线图上,价格仍限于整理楔形形态。

(黄金日线图,来源:24K99)

分析师表示,欧市盘初的黄金交易仍倾向看空,因债券收益率走高、华尔街期货市场反弹,暗示风险情绪回暖,似乎对避险黄金带来负面影响;当然,美国政治和全球增长的投资者担忧依然鼓舞黄金多头。

日内市场聚焦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报告、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8月个人开支以及美联储副主席夸尔斯讲话,若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令美元从中获得进一步的上行牵引,则可能致黄金试图的反弹受到抑制。

本交易日关注:

()伊朗释放此前扣留的悬挂英国国旗邮轮

继本周伊朗总统鲁哈尼在联合国大会上呼吁地区团结,提议建立霍尔木兹海峡和平联盟后,日内据英国天空网和英媒BBC报道,逾2个月前被伊朗扣押的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Stena Impero已经释放,正在驶离伊朗阿巴斯港口。

就在释放之前,伊朗政府发言人Ali Rabiei向记者透露,对该邮轮的法律程序已经结束,基于一种原谅错误的友好方式,邮轮将被释放。

该邮轮CEO Erik Hanell随后表示,邮轮将先驶往迪拜,在那里机组人员将做出汇报并接受医疗检查。

回顾此前报道,该邮轮于719日,即伊朗一艘邮轮在直布罗陀海峡遭遇英国皇家舰队拖离后的两周,在霍尔木兹海峡因被指控违反海事规则而被伊朗船对扣押。

日内,伊朗港口及海事组织表示,该船只已被释放,尽管存在一项公开判定予以反对。

BBC表示,当前伊朗释放悬挂英国国旗的邮轮,正处于海湾局势高危阶段,面临本月沙特两处原油设施遇袭美沙直指伊朗的局面,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也表示,英国认为伊朗很可能是沙特石油设施袭击背后的主谋。

不过约翰逊周二却在接受天空新闻网采访时称,支持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现在是时候与伊朗签订新的协议,将与美国及其欧洲盟友共同努力,以缓解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

这一立场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所欢迎。

路透社援引美国伊朗问题特使布莱恩霍克的话称,美国“正寻求与伊朗展开全面谈判,包括其发展导弹的计划以及支持恐怖主义的问题”。

但另一位伊朗高级官员同时透露,如果美国人想要平息当前的紧张局势,他们就应该取消制裁,并结束对伊朗的施压政策。

目前伊朗正在与英国、德国、与法国进行激烈谈判旨在挽救核协议,美国向伊朗领导人采取极限施压的政策,以迫使其重返谈判以达成新的核协议。

()美联储夸尔斯携美国三大重磅数据来袭

北京时间2030分,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报告、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将公布,同时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将发表讲话。

由于下半周美元指数在良好的经济数据表现以及市场淡化对特朗普遭遇弹劾、中美贸易担忧情绪下上破99并保持稳健,日内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指标----核心PCE报告或扶植GDP表现的个人开支若录得欠佳,恐令美元如淋冷水,并扭转市场乐观预期,加剧美联储今年剩下几次决议上更多降息的押注。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8月核心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0.2%,核心PCE环比增长0.2%,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3%

荷兰农业合作银行刚刚撰文指出,“8月耐用品订单报告将给到当前贸易摩擦环境中美国制造业9月活动的前期反馈。普遍预期去除交通的耐用品订单继7月下滑0.4%后将小幅反弹。

虽然市场预期个人收入环比将增长0.4%,但认为个人开支将从环比前值0.6%有所放缓。更重要的是,PCE同比预期维稳于1.4%,但认为核心PCE或显露部分通胀迹象,同比增长1.8%。尽管这一数据距离美联储目标位仍有距离,但应当不会改变美联储对美国当前经济的评估,维持对美联储12月降息的预期。”

分析网站Forexlive评论员Eamonn Sheridan表示,日内三大数据中,最主要的是PCE指标,当前最大的风险在于认为核心PCE年率将升至1.8%,如果数据确实兑现,则将是相当突然的反弹,这一反弹将帮助缩减不寻常的核心CPI与核心PCE之间的极大差距。

第二大重要的是个人开支,预期将从收入增长改善后8月零售销售走高中获得启示。

最后是耐用品订单报告,认为8月数据将放软,因飞机订单疲软拖累。消息面上,波音公司8月仅有6个新订单,远不及731个订单的表现。事实上,今年迄今波音遭遇到的取消订单量远大于订单量,新订单净值相当于-85家飞机,主因是波音737机型问题导致该机型净订单量为-183,其他机型净订单量为98,同比去年也表现疲弱。

最后,市场也将关注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的讲话,此前信息表示夸尔斯发言偏数鹰派。需要提醒的是,美银美林7月公布美联储鹰鸽派官员分布图显示,夸尔斯基调最鹰。

如果日内夸尔斯不改本色,则预期即便数据不容乐观,美元仍不会出现大跌行情,令黄金继续困于震荡区间。

黄金后市:

Kotak Securities日内报告指出,美国经济数据、央行评论、贸易相关话题以及地缘态势或继续影响美元和风险情绪,从而左右金价。本周特朗普遭遇到的弹劾危机和黄金ETF新的资金流入已经扶助多头带来逢低买入的机会。

“因风险改善,黄金近日从近高水平回落,展开部分修正,不过仍预期全球担忧尚未结束,买入的需求将在触及更低的位置时再次浮现。”

安达经纪商Jeffery Halley表示,“黄金当前猛烈锤击长期交易区间中部位置1480-1530,看起来在市场等大更大背景清晰之际黄金仍将维持对这一区间的锚定。”

经纪商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Margaret Yang Yan评论称,“虽然黄金ETF今早出现扶助性地新流入,但金价基本维持平稳,预期是美元的走强施压了黄金的上行,如果全球经济局势不能改善,则全球范围内央行或不得不更多降息,届时金价将再次提振。”

GoldMining Inc公司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隔夜温和的美国二季度GDP终值令市场预期这一放缓或持续至第三季度,目前黄金仍徘徊于1500上下,伴有近期升向1550的潜能,认为价格仍倾向于快速走高,基于特朗普的弹劾危机,伊朗局势的避险将需要,只要出现任何基本面新的负面动态的话。

经纪商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增述称,当前央行机构仍持续增购黄金,另外股市出现的任何修正都可能助燃黄金过去几个月的爆发。

此外,据彭博追寻的黄金ETF持有量上日增加22吨,刷3个月单日最大流入。德商银行表示,这是继20132月以来黄金ETF持有量首次再破2500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