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欧美飞机补贴案最早今晚宣判 弹劾风波恐爆二次内战?黄金前景最远跌至1440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一(0930)报道,国际金价日内自1500大关延续上周下修行情,至发稿前跌幅近14美元,因消息面传美国眼下暂无计划将中概股去牌美国交易所,令市场对中美贸易升级的恐慌心理得到安抚,避险情绪进一步撤退,叠加美元日内维稳99上方施压黄金,金价被迫走软。

日线图显示,黄金8月以来有形成头肩顶形态的信号,一旦价格跌破1480颈线区域,则将明确反转的出现。这使得本周基本面事件中,美国9月非农报告、美国ISM制造业PMI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引人瞩目。

经纪商AxiTrader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解释称,周一黄金走软,因上周六时段美国财政部发言人Monica Crowley表示,白宫此刻尚未考虑去牌中概股于美国交易所,该消息紧随于上周五路透社爆出的白宫正在讨论去牌中概股的消息,一度跌宕投资者情绪。

同时上周末时段中国商务部副长王守文表示中美两大经济体将以冷静和理性的态度解决彼此的贸易争端,进一步降温避险情绪。

“短期内劲闻之间的相互矛盾令市场情绪混乱,在这些乱局中,投资者能做的就是调整在股市中的头寸,转入债市,从而稳固美元表现,令黄金承压。”

数据显示,美国CFTC委员会上周五称截至924日的一周内,投机者增加了对COMEX黄金多头的持有,减少了押注白银合约的多头头寸;但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上周五黄金持有量下滑0.22%922.88吨。

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学家Howie Lee增述称,若美联储官员本周的讲话不及市场预期,意味着黄金升势或继续受到抑制,尽管短期内上行动能似乎稳固。

路透社技术分析Wang Tao评论认为,黄金可能清晰失守1488支撑位,且跌向1462一线。

日内关注:

()特朗普:弹劾事件恐引发美国第二次内战

上周美国民主党众议院正式发起对总统特朗普就通过对乌克兰总统施压干预调查其2020年大选候选人拜登的弹劾调查,一度狂掀避险情绪,黄金上周二在这一消息刺激下大涨20美元。

不过市场随后对该事件的夸大恐慌做出修正。上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称,对其的弹劾可能触发第二次美国内战。

综合欧美媒体报道,隔夜特朗普发推,引用了福音派牧师Robert Jeffress上周末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的评论,强调“如果民主党成功将总统移出白宫,将导致美国爆发另一场内战,且令美国不可逆转地四分五裂。”

Robert Jeffress上周末指出,“民主党知晓在2016年大选时无法以希拉里击败特朗普,那么也就越发清晰认知在2020年大选时也无法获胜的局面,弹劾是唯一移除特朗普的方式,且民主党完全不顾是否在这一过程中损害美国的情形。

在非法手段移除总统,推翻2016大选事实,忽视成百万福音派票选的事件中,我从未见过福音派基督徒们对任何其他事件有如此生气的场景。”

需要提醒的是,在特朗普2017年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支持其的福音派狂热分子人数激增。目前美国人口的71%基本是基督徒,福音派多年来在美国政坛有重要的影响力。

特朗普在推文中也对其行为做出多次辩护,并猛烈抨击民主党,其同时希望会面告密通话门事件的揭发者,对涉案人员提出“重大后果”的警告。

特朗普还表示希望讯问情报委员会主席Adam Schiff,以欺诈和叛国罪起诉。

特朗普解释,“我值得会见揭发者,因其在给到通话文件时以完全不精准和欺诈的方式,之后Schiff向国内谎报了我实际的言行。这可能是内廷最公然阴险的谎言。”

但揭密者的律师回应,特朗普对辨识揭密者身份的需求触发安全隐患。

而在民主党正式弹劾调查发起上,是由情报委员会负责人Adam Schiff主领的。上周926Schiff坐席一场听证,对特朗普国家情报代理主管Joseph Maguire发问,但在听证中Maguire对是否总统与其谈论有关申诉不予置评,但表示,对揭发者的身份不清,认为其做了对的事。

Maguire同时形容外方选举干预是“毫无根据的”。

Adam Schiff则表示希望揭密者在不久的将来前来听证。

后续报道请继续关注。

()脱欧:新脱欧协议最早本周公布

据消息人士上周五披露,英国政府计划在本周保守党年会后公布新的脱欧协议,并向欧盟正式递交打破现有僵局,为双方重新达成“脱欧”协议争取时间。

据悉,这份新的协议中将包括对爱尔兰担保协议争议的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英国国内多个反对党则酝酿启动弹劾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程序,以避免政府拒绝延期“脱欧”。

苏格兰民族党议员霍西上周指出,为避免1031日无协议脱欧,反对党可能于本周对首相约翰逊政府发起不信任投票,推出一名临时首相,确保脱欧期限再延长一小段时间,并发动大选。

然而就在距离1031日最后的五周时间内,脱欧执行总干事马修科茨提出辞职,其所领导的Border Delivery Group机构,负责协调所有政府部门在规划多佛尔海峡的工作,涉及无协议脱欧中最敏感的问题,令前景布满疑云。

日内,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表示,政府非常专注于在1031日前达成脱欧协议,不打算制定在1031日无协议脱欧的策略;1017-18日的欧盟峰会是达成脱欧协议的关键日子。政府不会要求推迟脱欧,如果无法达成协议,将采取下一步行动。

欧银行长德拉基讲话称,英国硬脱欧的风险已经上升,欧洲央行已准备好对所有工具都进行校准,假如没有得到财政政策的支持,或许会在很长时间内维持非常规刺激。

欧市盘中公布的英国二季度GDP终值季率放缓0.2%,符合预期,并未触发英镑走软,汇价因RSI指标处于超卖,自4小时图上200SMA均线处反弹,涨破1.2300大关,至发稿前触及1.2330水平,预期价格将再探1.2345附近回调位,但1.24阻力大关恐压制进一步的走高。

除非多头涨破1.24并触高1.2500-50区域,或鼓动买盘兴趣。

()欧美飞机补贴案-----WTO最早今天宣判

周一WTO将在日内瓦当地事件早上10点召开争端解决机构例会,对长达15年的美欧飞机补贴案(DS316)做出判决,且美方计划对此发表声明。

据此,在这起案件中,美方将寻求对欧盟输美产品开征总价在112亿美元左右的关税,但路透社援引上周四消息人士的报道,称美国政府将不会实际获得112亿美元的补偿额,但将能够赢得对欧盟每年加征75亿美元关税的权益。

美国政府表示,一旦WTO决定了合适的数额,将从已经罗列好的一系列对欧加征关税的清单中选择征税产品。

除了欧盟制造的飞机和零部件外,罗列的清单内容中还包括摩托车,食品,饮料,服饰,基础金属部件和用以制作珠宝的设备。

然而,欧盟在WTO前也有自身的独立案件,其辩驳表示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从美国联邦政府处获取不公平的金融补助,对该案件的仲裁估计长达9个月。

对此,空客首席商务官Christian Scherer表示,这般采取的法律途径不太可能利好任何一家公司。

今年4月时,就在5月美国对欧盟给出停火期前,欧盟对从美国进口价值2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做出公众征询,商品包括了飞机,化学产品和冻鱼柑橘在内的食品。

目前停火期将于11月中旬结束,分析人士指出,WTO本周这一判决,一旦倾向美国,则将给到美方与欧盟关税博弈中的先机筹码,令欧元区黯淡的经济前景更难快于预期恢复。

黄金后市:

分析网站FX Empire技术分析师James Hyerczyk表示,本周黄金投资者面临一系列经济数据和一波美联储官员讲话,其中非农和鲍威尔的讲话影响力最大,预期将对市场押注美联储降息与否带去信号。

近日触发黄金走软的刺激面包括强于预期的美国经济表现,修正预期的中美贸易,而特朗普弹劾风波的市场反馈已不明显。

认为黄金多头或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行动感到苦恼,因多位官员重申鲍威尔立场,表示逐一会议讨论利率,中期调整而非开启降息周期的偏鹰观点不同于更鸽的市场想法,由此本周经济基本面关注美国ISM制造业和非农的表现。

Great Speculations机构的分析师Bill Sarubbi日内在福布斯网站发布评论,称黄金916日开启的非常规周期确实令价格在919日至24日迎来一段反弹,但通常而言秋季的走高普遍在10月中旬结束,当前因技术前景更为看跌的局势对黄金是否能够维稳上行动能至10月中旬并不确定。

目前黄金市场中,对冲基金经理人在多头头寸触及历史峰值后也建立了达纪录的空头头寸,此外黄金ETF流入厚重,释放过度乐观的信号。

以过往走势显示,10月下旬普遍令黄金遭遇挫折,但也存在矛盾,金价周线和月线的动态周期在10月中旬触底,这一矛盾解读的净效应很可能是市场在10月下旬基本走平,也就是说1410-1440区域将是黄金下跌最远触及的目标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