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供需赤字恶化、这一金属跑赢黄金今年跃升33% 美元定力耗尽黄金动能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一(0930)报道,日内钯金价格再度攻至历史峰值,突破1700大关,因作为汽油车尾气处理催化剂的该金属引发市场对工业需求增长下供给趋紧导致赤字更为扩大的担忧,令钯金价格稳健走高。尽管稳固的美元施压黄金走势。

至发稿前,现货钯金最高触及1700.71一线。

(现货钯金小时图,来源:24K99)

据悉,尽管汽车行业今年在贸易摩擦因素中表现疲弱,但关于汽车尾气处理催化剂钯金供应量很快耗尽的担忧已经提升这一金属今年大涨超33%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解释认为,“钯金全年基本面持续利多,存在供给方面的缺口,预期在这一因素解决前看涨将延续,目前尚无能够实际喊停这一因素的转折出现。

如果市场中见证了其他金属价格的下行,如黄金或铂金,那么可以预期部分多头获利平仓的情况可能渗入到钯金市场。”

瑞银UBS分析师在今晚报告中指出,认为钯金价格自8月低点的反弹缘于基本面中趋紧的重袭,以及部分投机性兴趣的存在。尽管钯金基本面稳健,但一轮又一轮的风险规避将给市场带来压力。

对比黄金,黄金市场正遭遇重启升势的困境,基本面因素中,中美贸易的忽明忽昧,令黄金投资者眼下情绪不定。

盛宝银行的Hansen增述认为,黄金已经耗尽了动能,正在寻求新的额外刺激面驱使价格冲高,美元指数显示出一定的定力,美债市场中本季初期的强势攀升已经退化,市场持续表现良好。

路透社技术分析Wang Tao认为黄金前景存在跌向1462的可能,这一预期基于其波浪表现和回调位的分析。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