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CFTC:对冲基金仍押注黄金多仓创三年新高,但多头感到紧张

文 / Linda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kitco黄金在周一(9月30日)发布的报告中称,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交易数据,对冲基金继续以前所未有的水平投资于黄金;但是,一些分析师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担忧是,看涨的押注水平是不可持续的,并可能导致近期价格下跌。

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当周,基金经理将其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总多头头寸增加23,572手,至265,508手。同时,空头投注减少了443手合约,为27,637手。黄金的净多头头寸目前为237,871张合约,较前一周增长近11%,为三年来的最高水平。

CFTC数据中的净多头或空头头寸反映了看涨(多头)合约和看跌(空头)合约总数之间的差异。交易员监视数据以衡量投机者的总体情绪,尽管许多人认为数字过高或过低是市场出现超买或超卖的迹象,可能已经意味着价格调整。

一些分析师指出,由于新的看涨押注仅对价格产生了边际影响,黄金市场可能会受到一定的抛售压力。黄金在调查期间上涨了1.7%。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上周二黄金的向上突破,吸引了COMEX期货创纪录的未平仓合约,投机性净多头增加了3万手,至创纪录的29.2万手。” “随后由于美元上涨而未能保持这些涨势,这使其再次寻找关键支撑位1485美元/盎司的水平。”

道明证券的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继续支撑着金价。然而,不断变化的利率预期将给黄金带来压力。道明称“货币经理们可能会增加一些空头,因为这可能比以前预期的要困难得多,这将使委员会在今年第三次降息。然而,除了近期的噪音之外,我们继续预计明年金价将大幅上涨。”

尽管一些投资者认为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具有进一步的潜力,但白银继续努力吸引投资者的兴趣。分类报告显示,Comex期银的货币管理投机性总多头头寸减少了894张合约,至76,746张。同时,空头头寸增加了2,792张合约,至27,812张。白银的净空头目前为48,934张合约,较前一周下降7%。在调查期内,白银价格上涨了近2.7%。

校对:浚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