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一年内财富增加了8亿美元 这位黄金大亨对黄金持何预期?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今年的亮点之一是大宗商品板块,因为黄金在夏季的上涨正帮助持有大量矿业资产的亿万富翁增加财富。

具体就黄金来说,今年最大的赢家是俄罗斯的Suleiman Kerimov和埃及首富Naguib Sawiris。

有数据显示,这两家公司的总资产增加了18亿美元,Kerimov公司增加了10亿美元,而Sawiris公司增加了8亿美元。

与此同时,黄金价格正朝着近10年来最好的一年迈进,年初至今上涨了16%左右。不过,在撰写本文时,黄金价格出现了一些下跌,现货黄金在周一美市盘中跌至1470美元/盎司关口下方。

Kerimov家族控制着俄罗斯最大黄金生产商Polyus公司78.6%的股份。Polyus在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中称,第二季度黄金总销量为68.5万盎司,较第一季度增长了20%。与此同时,第二季度的营收为8.97亿美元,同比增长19%。

Sawiris的财富通过他的公司La Mancha Resources在金矿中占有股份。Sawiris去年表示,他预计金价将升至1800美元。

今年也有一些大赢家在金属矿业中持有大量股份。

例如,作为全球第四大铁矿石生产商Fortescue Metals Group的创始人和最大股东,Andrew Forrest今年的财富增加了40亿美元,全年都实现了稳步增长。

全球最大的精炼镍生产商诺里尔斯克镍业(Norilsk Nickel)总裁Vladimir Potanin的资产价值今年增加了46亿美元,8月份的涨幅大幅提升。

总部设在澳大利亚Hancock的董事长Gina Rinehart公布了另一项重大增长。今年到目前为止,Rinehart的销售额增加了12亿美元。Hancock勘探的重点是铁矿石和动力煤,但也在黄金、钻石和石油方面有合资企业。

校对:LINDA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