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投行与机构异见:黄金最多挫回1380 2020年仍然有望击破1800大关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二(1001)报道,现货黄金隔夜大跌37美元后,日内延续疲弱势态,自1474.60一线展开跌势,至发稿前最低挫至1458.50水平。

由于日线形成的头肩顶形态释放反转信号,令黄金多头头寸部分回补。

然而,即便金价跌近2%,下破关键支撑水平,市场中仍有不同于普遍看跌的观点存在。

其中,Midas Touch Consulting公司黄金市场分析师Florian Grummes在上周五的报告中已经警告短期内金价或跌破1480支撑位,令空头交易者占得上风。

其增述称,眼下关键的支撑见于1450水平,存在触发下破后最远跌至夏季首个突破点的1380概率。

然而其也表示,投资者依然不应当放弃看涨黄金,尽管周线图上不存在质疑超买的问题,但基本面仍有足够的理由维持升势,事实上,市场中真正的黄金热也可能出现于之后的3-4个月。

Grummes预期至明年年初,存在极强的可能性推升黄金触及1800水平,预期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持续是驱使黄金至2020年首季激增的动因。

尽管美联储近期都强调了更为谨慎的立场,但Grummes表示存在比降息更多的内容在美联储的前景中。

其注意到上两周美联储几次向体系注入了750亿美元的资金,预期在未来几周还将增加资金的注入,由此对黄金而言将是理想环境。

其表示,面临更新的降息可能,可预测的货币担忧和金融市场的紧张加剧,不依赖于避险黄金的表现将是愚钝的。

日内道明证券也撰文强调,从75个技术指标显示,43%的信号仍倾向看涨,事实上黄金信号是跨资产篮子中最引人注目的案例。

以头寸的表现分析,暗示金价的疲弱更可能触发于持续看涨后的轻微震动,而非头寸上的主要变化,基于大部分多头仍坐拥巨额利润。

由此预期1420水平将是黄金买盘重新进入的较好水平,且该点位目前维持稳固对多头的扶助。

瑞银机构则在日内上调了对黄金的预期,认为价格明年最高或攻至1730一线,将8月预期上调了50美元。瑞银表示,负收益率和更久的低利率,放缓的增长和下行风险,持续的不确定性都加强了策略性置配黄金的需求,当然黄金市场也存在风险,如中美贸易达成协议,升息和经济反弹的情况。

但在这一前景露出端倪前,仍认为黄金尚存空间进一步攀升。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