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大反转!金价绝地反击冲破1480 今晚“小非农”来袭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三(10月2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延续隔夜自低位反弹的势头,目前攀升至1480关口略上方,主要因隔夜美国制造业数据疲弱拖累美元走软,且加重了美联储降息的概率。

 

(现货黄金日线图 来源:24K99)

上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9月ISM制造业指数降至47.8,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该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萎缩。制造业数据转弱支持美联储再次降息,从而引发避险买盘以及对欧洲美元和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鸽派重新定价。

受数据影响,美元自年内高位急剧回落,一度逼近99关口,现货黄金则自低点强劲反弹,重返1480关口上方,最高触及1487美元附近。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眼下市场对数据反应较为敏感。此外,美联储威廉姆斯将参加讨论会,市场也对此保持一定的关注。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隔夜冲高回落,一度逼近99关口,不过目前仍保持在所有均线上方,多头仍占据优势。技术指标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上方,KD指标徘徊在超买水平略下方,之后反弹势头可能会减弱。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上演“高台跳水”一幕,跌至关键的20期均线下方,目前交投在99关口略上方。技术指标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大幅扩张,RSI指标持稳于中性水平附近,KD指标向下触及中性水平,存在进一步回调的空间。

黄金

技术面看,金价在隔夜探底回升后,眼下重返1480关口附近,目前缠绕在100日均线水平,关注能否站稳这一均线。技术指标来看,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徘徊50水平下方,KD指标下行运动至50下方,走势明显缺乏进一步的刺激。

4小时图上看,金价展开激烈反攻,自1460附近大涨超20美元至1480上方,不过20期均线构成短期压制,关注能否突破这一水平。技术指标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显现,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指标自低位反弹触及50水平,可能继续回升。

基本面利好因素:

1、10月1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9月ISM制造业指数降至47.8,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该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萎缩。

2、周二10月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9月制造业活动萎缩速度创近七年来最快。

3、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日发推再次“炮轰”美联储,他指出,“正如我所预料的那样,鲍威尔和美联储允许美元变得如此强劲,尤其相对于所有其它货币,以至我们的制造商受到了严重影响。”

4、9月30日报告显示,标普预计全球GDP增速将在2020年触及八年新低。贸易局势导致全球经济前景显著恶化。德国受到其高度开放的经济影响,预计德国将在今年第三季度陷入技术性衰退。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二10月1日,澳洲联储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75%的历史新低,这是继6月、7月后的年内第3次降息,澳元遭到暴击、美元获得间接提振。

2、德国9月30日公布的9月CPI表现不及预期,这进一步增加了欧洲央行宽松的预期,对欧元不利。具体数据显示,德国9月CPI年率初值实际公布1.2%,预期1.3%,前值1.4%。

3、9月30日数据显示,中国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在9月双双反弹,分别创下近半年和一年半高位,生产和需求均显现回稳迹象,这激励了风险偏好。

4、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9月29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庆节后的一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率团赴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