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英国还是要“硬退” 今晚“小非农”恐不妙 黄金又迎一波涨势?

文 / 星晴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周三(10月2日)欧洲时段,市场重新聚焦英国退欧相关进展,今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发表披露新退欧计划细节的重要讲话。黄金受到隔夜美元跌势的促进,继续上涨,今日的美国就业数据料将提供新的交易动力。

数据再引避险风暴

欧市开盘后,黄金迅速扭转之前行至1475-74美元区域的跌势,刷新时段新高,倾向于保持隔夜的上涨势头。

周二黄金涨近2%,由两个月低位反弹,诱因来自于令人失望的美国ISM制造业PMI。ISM报告称,9月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下降至47.8,触及2009年6月金融危机结束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中的生产指标也降至10年低点,就业指标跌至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组数据再度引发市场对于美国会陷入经济衰退的担忧,被视为避险天堂的黄金则从中受益。

高盛下调了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期。高盛称:“美国今天公布的数据表明,第三季度商业固定投资造成的拖累更大,因此将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2%。”

同时,投资者已经开始定价美联储10月份会再度降息,利率的下降前景近一步利好无固定收益的黄金。

昨日的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预期美联储本月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增大。据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美联储在10月份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已从数据公布前的40%提高到63%。

RJO Futures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认为,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可能出现重大调整,交易员寻求避险。这一疲弱的数据可能支持美联储再次降息,因此,金属可能再次走强。

而美元昨日的大幅回撤也为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提供了动力。

隔夜现货黄金在ISM公布后迅速拉升20美元,最高至1484.80美元/盎司,随后盘整回调。

欧市盘初,虽然避险情绪蔓延,但美债收益率的回升为美元提供了部分支撑,金价也由此回落。但目前由1474美元附近再度反弹。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51)已经收复日内失地。最高涨至1484.90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小时线图 来源:24K99

目前投资者看来拒绝确定任何激进的投资决策,而是静候周五的非农报告。今日欧洲时段,市场正聚焦英国退欧进展。到了北美时段,美国则将公布素有“小非农”支撑的ADP就业报告,或将在北美时段提供部分短暂的交易动能。

关于英国退欧

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发表讲话,详细披露他的退欧计划,而市场预期这一计划可能被欧盟拒绝。同时有消息称,这也将是约翰逊给欧盟下的“最后通牒”。

约翰逊在此前于曼彻斯特举行的会议中说,他希望能和欧盟在未来几天内达成一个协议。随后他还表示,公众不应再被那些想要延迟或阻止退欧进程的人愚弄。英国政府坚称,不会与欧盟协商让英国再次延迟退欧,表示延迟退欧对英国而言是不必要且耗费巨大的。

在今日受到瞩目的重要讲话中,约翰逊将强调,只有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英国才能继续前行。

“人民希望的、退欧派希望的、留欧派希望的、整个世界所希望的就是继续前进。”

“(退欧公投后)三年半过去了,我恐怕人民开始感觉到他们被愚弄了。”

“他们开始怀疑在这个国家中有股力量只是不想要退欧得到执行。”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我相信会对民主的可信性造成巨大的影响。”

“让我们在10月31日完成退欧,这样我们的国家就可以在2020年继续前行。”

在此讲话前,唐宁街10号高级官员说:“政府准备谈判达成新的协议或者准备无协议退欧,没人准备延期。”

另一方面,人们还在观望在议会已经立法延期退欧的情况下,约翰逊要如何强行无协议退欧。英国议会上个月已经通过一项法案,如果英国和欧盟没能在10月19日之前达成协议,就要向欧盟申请延迟退欧。

欧盟方面,有消息人士称,在10月31前脱欧的新的协议只能是回归至仅涵盖北爱尔兰的担保计划,否则延长脱欧将是可能的,欧盟不会拒绝这一请求;媒体报道的英国脱欧计划将有效地建立起爱尔兰边境,如果这是英国的最终脱欧计划,就不会成功,接着将讨论推迟脱欧截止日期;英国提议的具备时间限制的后备方案是不可能的。

昨日有报道披露了英国政府的退欧计划,称将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增设边检,但约翰逊对此予以否认。他表示有技术可以令英国退欧后增加的关税检查最小化。

有报道称,约翰逊将向欧盟下达“最后通牒”,如果10月11日之前不能达成协议,英国就会在10月31日无协议退欧。

有分析认为,约翰逊今日的讲话是为了显示英国已经提供新的计划,但欧盟拒绝了,所以如果无协议退欧,就是欧盟的错,而非英国政府。

关于ADP报告

北京20时15分将公布素有“小非农”之称的9月ADP数据,市场预期新增就业人口为14万人,大幅少于前值19.5万人。有分析称,尽管美联储已连续两个月降息,如此悬殊的数值反映了市场对就业状况的悲观情绪。

在昨夜的报告中,分项指标——ISM产出指数也下滑至10年低点,就业指数跌至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预示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或将显示民间就业增长仍然平平。

有分析人士认为,若今晚ADP数据不及预期,黄金有望迎来第二波短线上攻的机会。

调查显示,预期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将增加13.8万,前值为19.5万。

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写道:“如果就业市场开始出现更大裂缝,预计10年期公债收益率短期内将重新测试1.50%,若在触及该水平后公债继续扩大升势,则(收益率)的下一个目标位是12个月低点1.43%。”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