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风险转向、脱欧协议毫无可能 黄金夺回1500 万事俱备将很快爆至1700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京) 周二(1008)报道,国际金价日线走出整理楔形,欧市多头受60SMA均线及该楔形下沿所在1487-89区域支撑,由跌转涨,至发稿前重新涨破1500大关。

(现货黄金日线,来源:FX168财经网)

消息面,在至周四中美第十三轮贸易磋商前,隔夜关于中美贸易动向的消息再度袭来,据央视新闻消息,应美方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率团访问华盛顿,于10日至11日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而美国商务部隔夜宣布将28家中国陆企列入美国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令投资者在周三美联储纪要和周四中美贸易对话前维持避险谨慎,欧股开盘走跌,黄金受益,同时因英媒爆出脱欧谈判恐崩盘的消息,令市场避险提振,金价盘内涨势扩大。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解读认为,“继上周的美国经济数据风波后,本周市场关注中美贸易磋商的动向,不同于过往,任何市场参与者都不可能在这些会议结果最终出炉前显著押注,这也解释了为何黄金日线限于区间震荡。”

经纪商AxiTrader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报告中增述表示,“黄金持续因美债收益率走低和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押注而维持稳固。眼下,尽管金价表现似乎足以支撑的一幕暗示长线看涨的立场牢固,但市场参与者仍可能需要美联储理事会进一步观点转向宽松的证明来显著推升金价。”

McKay补充表示,“美国经济数据只是显露初期的普若,将随着进入2020年之际而持续疲弱,最终交易者将对股市和增加的波动性有所质疑,从而见证更多的黄金配置。”

不过在本周这两大重磅事件揭晓前,日内市场将率先关注美国9PPI报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及英国脱欧动向。

本交易日重点:

()美国9PPI报告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PPI报告。市场预期核心PPI环比降增长0.2%PPI环比将增长0.1%

富国银行日内质疑制造业领域的弱化可能导致生产者物价环比略不及预期。

该行指出,“PPI物价指数在很大程度上没有像过去那样受到密切关注,因修正调研的数据并未给到CPI数据未来趋势一份好的前瞻参考,换而言之,今晚的PPI报告看起来像极了CPI报告,预取PPI同比将增长1.7%,核心PPI同比增长2.4%。”

“生产者物价指数对商业周期的波动更为敏感,尤其是在制造业和建筑业的领域,持续的贸易争端已经影响了数据,与进口产品竞争的原材料和输入价格已被拉高。

我们怀疑制造业的疲弱可能导致生产者物价指数略低于预期,由此预测核心PPIPPI环比都将仅增0.1%。”

关于美元:

美元日线窄幅整理于99关口上下,日内下破这一心理大关,温和走软,维持防守的态势。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本周市场对中美贸易达成协议的预期相对浅薄,但继上周金融市场短暂波动后,观察人士将这些波动归因于头寸变化。

北欧市场高级汇市策略师Morten Lund指出,“上周我们经历了很多市场波动,当前高贝塔货币的波动缘于部分美元极端多头头寸的释放。”

最新的期货数显示,对冲基金近日增加了已经庞大的美元多头头寸。

位于德国法兰克福地区的经纪商MAF Global Forex策略师Marc-André Fongern认为,“中美贸易协商似乎不会急切达成协议,投资者将等待周三的美联储纪要寻找10月决议是否降息的信号。日内鲍威尔和其同事的讲话也可能给出暗号。

如果鲍威尔越发考虑货币政策更为激进地宽松,则将暂时性地挫伤美元,因美元仍看起来闪耀避险的光芒。”

技术面显示,美元日线始于625日的上行趋势线完好无损,预期继续扶持多头当前的稳固,认为失守隔夜低点98.74将释放首个反转的预警,令美元恐下破这一趋势线跌入911日至24日的震荡区间内。

()鲍威尔讲话来袭

北京时间次日凌晨,即109日凌晨015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

回顾其昨日的讲话,由于美国总统今年迄今数次,且在关键数据和事件公布后屡屡抨击美联储,鲍威尔隔夜对这一政治压力予以反击,引用1934年到1948年时任美联储主席的Marriner Eccles的坚持立场,称美联储必须绝对职能独立。

当前由于贸易逆风令经济下行风险进一步明显,市场对美联储今年的降息押注猛于美联储实际的操作,而201812月以来股市对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所处位置的反馈也有数次偏向特朗普的立场,令美联储信誉有损。

10月决议来袭前,鲍威尔先发制人强调了美联储职能的独立性,以为10月决议后续的公布奠下信任基础。

根据CMC美联储观察工具统计,目前投资者对10月降息25个点的定价下修为74%,低于上周一度触及的92.5%

日内市场将进一步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并从中摸索周三纪要和10月决议前的信号。

()脱欧恐谈崩 英镑顺势急跌

据英媒BBC消息,一唐宁街10号来源称,就在首相约翰逊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话之后,脱欧协议的达成已经“根本不可能”。

据悉,约翰逊向德国总理此前谈及了其版本的法律文本,但来源称,默克尔清晰表示,基于这一文本上达成协议几乎不可能。

默克尔重申,除非北爱尔兰处于关税同盟内,否则协议将永不会达成。

来源表示,“他们到了彼此摊牌的时刻”。“与布鲁塞尔方面的对话接近谈崩,尽管英国已经煎熬了很久的时间。”

消息称,尽管周一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欧盟将在本周末前决定是否新协议有可能,但从欧盟外交官泄露的陈述显示,他们并不愿意接受英国计划的无论是在爱尔兰两边不设置边境检查,但给到北爱尔兰地区表决权的提议。

在这一报道爆出后,英镑/美元欧市盘初自1.2302一线展开跌势,且持续扩大,至发稿前已然挫至1.2225一线。

尽管上日苏格兰最高法院拒绝向英国首相约翰逊下达必须寻求延迟脱欧的命令,但BBC日内消息称,苏格兰最高法院被要求在约翰逊拒绝申请推迟脱欧之际直接采取行动。

法官们正在考虑是否法院能够代表政府,签署申请推迟脱欧的信函,因欧盟此前表示,推迟脱欧的申请不一定由首相发出。

这份申请推迟的信函也同时遵守了此前通过的Benn Act法案,以避免无协议脱欧的出现。

Benn法案下,首相约翰逊被要求在1019日之前,若未能达成脱欧协议,要求申请为期3个月的推迟脱欧。

存在两种情形约翰逊将不必被迫推迟脱欧:

1.议员们在另一项关键性投票中通过了脱欧协议;

2.议员们投票通过无协议脱欧。

满足任何一个条件,Benn法案将不会迫使推迟脱欧的申请。

日内,就昨日苏格兰法院判决的上诉也将同时举行听证。

关于英镑:

劳埃德银行跨资产策略师Robin Wilkin表示,日内的汇价走势仍疲弱,存在下测1.2200的风险,一旦跌破将打开下测下一支撑位1.21的大门。

黄金后市:

根据上周五CFTC给出的至101日当周的数据统计显示,投机者削减了Comex黄金多头头寸和白银合约看涨的押注。路透社分析师预期黄金近期仍将限于区间震荡。

机构Goldex公司CEO兼创始人Sylvia Carrasco表示,今年迄今,因脱欧闹剧的持续,市场中显著增加了投资者涌入金市以对冲看跌英镑的一幕,眼下无协议风险再增,令黄金避险的功能维持闪耀。

Carrasco预期英国将不会实际做出无协议的决定,很有可能再次推迟3-6个月,预期黄金将在至明年年末的时期内,因全球经济放缓和地缘风险不确定而升向1700大关。

只要特朗普继续收紧贸易政策,黄金将维持走高。欧盟与美国的贸易战火将是新的“核点”。

Independent Strategy机构总裁兼全球策略师David Roche强调,黄金触及峰值的情形或快于市场预期,认为多头至年末将爆发至2000大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