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建仓的机会来了:刚刚金价跌破1500!?今夜,黄金可能有行情

文 / 冷静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三(10月9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冲高回落,早前曾上攻至1510上方,随后持续回落,一度跌破1500关口。与此同时,美元指数也遭遇抛售,跌破99关口,最低98.91。

分析认为,市场避险情绪消退,打压黄金的避险需求,同时也使得美元的避险属性降温,进而令美元承压。

消息面来看,分析认为,围绕美国贸易谈判的新不确定性,以及英国退欧的负面新闻,或将再度削弱了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兴趣。此外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时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会议纪要。

市场人士称,多头缺乏坚定的信念,似乎不愿在9月17日至18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新政策会议记录公布前大举押注。

在关键事件风险出现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计划在北美市场早盘稍晚时候发表的讲话,将被视为短期交易的推动因素,因此谨慎的做法是,等待强劲的后续买盘才为金价可能的进一步走高建立仓位。

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并称美联储可能扩大资产负债表,以确保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他同时强调,不应将恢复资产负债表扩张视为量化宽松。

美联储今年以来已降息两次。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显示,周二市场对美联储将在10月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升至83.9%,高于前一天的74.8%。

外界将鲍威尔的讲话解读为暗示10月降息并非板上钉钉,提振美元,限制金价涨势,但是,围绕英国脱欧和美国政局的不确定性对金价构成支撑。

RJO Futures资深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称,金价目前呈区间波动。“1465美元是区间下端,1566美元是上端,我们就是困在这个区间内。”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看好黄金。他认为,在这种不确定性时期,投资者将黄金视为一个明智的选择,仍在关注黄金1500美元区域,随着更多政治、地缘政治和引发避险情绪的新闻标题的出现,金价随后有所回升。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外汇及经济主管Dominic Schnider称,金价还没达到上涨的顶峰,任何回调都应该被视为买入机会。Schnider预计今年年底金价将达到1550美元,2020年年底将达到1650美元水平。

辉立期货分析师Benjamin Lu称市场缩手观望,如果贸易摩擦恶化,我们预期将有一些强劲的避险交易。

华侨银行称鉴于最新的准QE措施,我们预计资金流入黄金支持的上市交易基金(ETF)的趋势将会持续,这可能推动金价上涨。我们仍然认为在这种不确定的环境下,金价可能上探1600美元。

关于美元: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上行动能似乎有所减弱。若突破9月初高位99.37将进一步上涨指向2019年高位,接近99.70(10月1日)。美元仍远高于21日均线98.75上方短期看涨前景依然完好。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