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6个月激涨20%,攻下1600绝非难事?异见:仍有挑战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四(1010)报道,本交易日,因市场紧盯为期两日的中美贸易在华盛顿的第十三轮高级别磋商,风险情绪有所撤退,全球股市基本走跌,但因市场中同时存在向好的预期,大部分在下滑后回补了早些损失。

国际金价在谨慎避险的情绪下走高逾13美元,上探1516一线阻力位,刷的一周新高。

印度孟买地区Anand Rathi Shares & Stock Brokers经纪商大宗商品分析师Jigar Trivedi解释认为,“黄金稳固企稳于1500上方,因黄金ETF健康资金的持续流入,若中美贸易对话再次释放危险信号,黄金应当进一步攀升。”

其补充表示,“金价并未走软,因强劲的投资需求和基本面因素,1490是眼下的支撑,一旦价格跌破这一支撑,或将续跌至1460一线。”

Argonaut Securities机构分析师Helen Lau补充指出,黄金ETF持有量创3年最高,诸多央行仍持续买入,稳固多头势力。

分析网站Kitco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指出,技术面上,12月到期的黄金期货价格收涨于交易日高点附近,多头近期占得上风,但为期4周的旧的下行趋势仍完好无损,黄金多头下一个目标位将是收涨于9月近期的高点1543一线,下行目标位是下破10月低点1465一线。

Global Equity Research机构分析师Venkat Ramana Nandyal认为,很可能金价明年将触及1600大关。

其表示大部分央行已经在过去6个月降息以防御经济出现的进一步放缓风险,黄金由此攀升了近20%,在这一基础上,再次跃升5-7%并非难事。

经纪商安达亚太地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ery Halley认为,黄金下一步动向并非取决于基本面,而是作为风险对冲的需求。

Halley指出,挑战1600关口将取决于是否地缘政治事件或全球经济意外的暴跌,深化衰退风险加强央行紧急降息。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