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亢奋!中美贸易与脱欧消息“大闹”市场、特朗普又发推 黄金1490关口告急?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眼下市场明显处于一种短期的“亢奋”状态,隔夜英退协议希望和中美贸易乐观情绪令交易员尤为激进,英镑一度暴涨超200点,美元则跌至两周低点,现货黄金更是一度暴跌超20美元逼近1490关口。接下来,市场将继续关注中美新一轮经贸磋商的进展情况,任何意外消息都可能令市场剧烈波动。

亢奋!两则消息“轰炸”市场 黄金与美元联袂大跌

在中美两国高级别贸易谈判正式开启之后,金融市场处于极度敏感状态,周四两则消息令投资者“兴奋不已”。

脱欧协议现曙光?英镑怒涨超200点

随着10月31日英国脱欧进入倒计时,英国首相约翰逊10月10日与爱尔兰总理举行私人会晤,为就北爱尔兰问题达成英国脱欧妥协做出最后努力。

约翰逊与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周四午间在三个小时的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称,看到了达成协议的曙光。希望找到达成一致的途径,双方官员将会继续进行建设性的沟通。

此前,交易员们将此次会晤视为重启可能达成英退协议磋商的最后尝试。英国计划将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

在会谈后,瓦拉德卡尔对记者表示:“我认为我们有可能达成协议,达成一项条约,允许英国有序地离开欧盟,并在10月底前完成。”

爱尔兰是达成任何脱欧协议的关键,脱欧谈判在如何确保英国与欧盟唯一的陆地边界,即北爱尔兰和爱尔兰的边界问题上陷入僵局。

在爱尔兰总理表示,可能在下周达成英退协议后,英镑兑美元触及一周高位,随后不断扩大涨幅,最终飙涨超200点至1.2400关口上方,最高触及1.2468水平。

(英镑/美元日图 来源:24K99)

“过去几天我们看到了一些相当负面的评论,今日英国与爱尔兰领导人的联合声明让市场重新点燃了可能达成英退协议的希望,"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Thu Lan Nguyen表示。

中美贸易主宰市场 特朗普又发推

中美两国贸易谈判牵头人周四举行自7月底以来的首次会晤,试图为持续15个月的贸易战找到解决途径。

据新华社周四晚间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周四表示,即将举行的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受到各方面高度关注,停止贸易战是整个世界的共同期盼。中方愿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美方通过本轮磋商就一些双方关注的问题取得共识,防止摩擦进一步升级和扩散。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将于周五与中国副总理刘鹤会晤,就贸易问题进行进一步磋商,并确认中国代表团不会缩短为期两天的磋商行程,投资者备受鼓舞。

因寄望中美贸易谈判至少会达成部分贸易协议,风险资产大获提振,美股周四全面收涨。截止收盘,道琼工业指数上涨150.66点,涨幅0.57%,至26,496.67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8.73点,涨幅0.64%,收于2,938.1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47.04点,涨幅0.6%,报7,950.78点。

“双方之间的分歧很大,但仍想坐下来谈判的意愿给市场注入了些许希望,”CMC markets UK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

随着投资者对中美贸易协议和英国可能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的乐观人气升温,避险需求下降,美元周四跌至两周低点,美指最低触及98.61水平,周五亚市早盘,美元继续维持隔夜的弱势。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24K99)

Tempus Inc资深外汇交易员Juan Perez表示:“英国脱欧协议看来达成的可能性增加,中美贸易谈判显示取得更多进展,对美元的避险需求显然有所下降。”

另外,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持平,而核心通胀下滑,该报告支持对美联储将在今年10月进行今年第三次降息的预期。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10月下次政策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机率上升至85%,而一个月前仅为53%。这给美元多头也带来压力。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如果我们达成某种贸易协议或迷你协议或指令,将会看到这对欧洲资产带来支撑。我们看到欧元现在重回到1.10美元上方,这是欧元的阻力水准。”

在贸易乐观情绪的环境下,现货黄金遭到暴击,自日高大跌超20美元至1490附近,周五亚市早盘,金价继续在1490上方徘徊,走势不稳。

(现货黄金日图 来源:24K99)

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说:“今日行情都是因为关税。各说各话的观点让市场摇摆不定。现在有的短线交易员正因关税消息卖出黄金。”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Daniel Pavilonis表示,人们主要担心的是,这些谈判不会产生任何结果,只会让事情进一步拖延下去。“因此,如果达成某种协议,根据协议的类型,你可能会看到黄金被抛售,至少这是最初的反应,”不过,他补充称,“从技术角度看,黄金和白银将看涨。”

黄金后市展望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认为,只要金价低于1520美元,银价低于18.00美元,阻力最小的路径就是下跌。

Todd Horwitz指出,在过去五六天,黄金白银每一次反弹都遇到了卖空,每一次抛售都让买家涌入。尽管黄金白银的走势“毫无进展”,但这意味着更大的动作即将到来。

GoldSilver高级分析师Jeff Clark表示,经济和地缘政治局势的变化促使投资者转向黄金,这些因素将在今年最后一季继续支撑金价。

中信证券10日研报指出,维持黄金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年底前金价有望达到1600美元/盎司。分析称,欧美经济数据表现疲弱,全球经济下行趋势延续,贸易摩擦以及英国脱欧事件风险持续存在,中美欧三大经济体近期均实质性降息,美联储月内大概率扩表降息,货币宽松周期持续,支撑金价长周期上行。

校对:Sarah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