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隔夜一度暴跌超20美元后、黄金眼下死守1490 接下来怎么走?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五(10月1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490关口上方,隔夜一度暴跌超20美元至1490附近。

针对黄金最新走势,分析师Ross J Burland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周四中美开始新一轮高级别经贸磋商,尽管特朗普在会谈后对记者说,“我们与中国进行了非常非常好的谈判”。他再次表示,计划周五在白宫会见刘鹤,但亚洲时段金价目前在1490美元至1496美元的窄幅区间内受到支撑。

风险情绪已经回升,但在备受期待的高级别贸易谈判今天晚些时候在华盛顿举行之前,届时特朗普将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面,目前金价仍处于停滞状态。

数据方面,美国9月整体CPI与上月持平,除食品和能源外的核心CPI环比上升0.1%,分别低于0.1%和0.2%的预期。整体CPI年率保持在1.7%,低于预期的1.8%,而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保持在+2.4%(与预期一样)。

尽管美国CPI隔夜表现令人失望,但人们关注的焦点却在其它方面,关注地缘政治事件。

美元隔夜有所下跌,在贸易谈判开局良好、进展顺利的消息传出后,金价处于守势。

消息面来看,特朗普隔夜宣布,将在周五与刘鹤会面,他发推文证实了这一消息。

此外,据外媒报道,白宫可能会实施一项汇率协议,并暂停将于10月15日生效的关税上调。除了贸易谈判的积极进展,英国退欧的消息也同样积极。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毫无疑问,达成协议的意愿在增强。但这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无法获得的细节。据报道,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将于周五(今天)与英国官员坐下来,看看是否可能达成协议,这将是“成败攸关”的时刻。”

从技术角度来看,如果地缘政治局势维持积极态势,那么黄金可能会测试6月末低点至近期高点的50%均值回归水平1460/70美元附近。

不过上行方面,若金价持稳于1500关口上方,那么将会打开测试1520美元的大门,进一步阻力看向1535水平。

校对:Sarah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