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更大波动逼近、是时候“拥抱”黄金了?投行警告不要这一水平上方过多买入……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五(10月11日)伊朗油轮遇袭消息给市场带来一段避险小插曲,现货黄金短暂升穿1500关口,日内一度涨超10美元。不过多头仍忌惮贸易局势下的乐观情绪,这也导致金价遭遇一波急跌,最低1479.31美元/盎司,最大跌幅超过20美元。

中美贸易谈判牵头人周四结束了两个月来首次磋商的第一天议程,企业团体对双方或许能缓和贸易战,且美国推迟原定下周上调关税表达了乐观看法。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四在推特上称,他计划于周五在白宫与刘鹤见面,并表示中方很希望达成协议。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副总理刘鹤在华盛顿开始与美国官员谈判之际,特朗普这一积极言论,增大对双方谈判前景的乐观预期。

除了贸易局势外,市场还存在系列风险因素,包括英国脱欧、中东局势、特朗普弹劾调查、全球经济衰退等。

在这种背景下,一知名投行表示,2020将迎来更加剧烈的波动,是时候关注黄金和债券了。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在最新报告中称,根据每日新闻头条做出交易决策可能导致业绩不佳。该报告关注的是市场不确定性下的投资策略。

富国银行全球市场策略主管Paul Christopher写道,从历史上看,在不确定性加剧和股市低迷时期,防御性资产一直是投资者的选择。

Christopher说:“受日常新闻驱动的交易可能产生糟糕的投资结果,并可能产生情绪压力。我们建议投资者将防御性策略纳入投资组合,以帮助度过不确定时期。”

富国银行表示,当前美国经济扩张周期为19世纪中期以来最长,为126个月,这意味着经济衰退可能即将来临。

Christopher表示:“虽然我们预计当前的经济扩张不会很快结束,但经济已开始放缓,预计未来一年股市将出现大幅波动。最终,可能会出现经济衰退,尽管未来12个月内可能不会出现。衰退是经济和市场周期的正常和预期部分。”

到2020年,平衡投资组合中黄金、美国国债和低波动性股票等资产的关系将变得至关重要,以降低增长放缓带来的风险。

Christopher指出,“在1926年1月至2019年9月期间,美国国债、贵金属(如黄金)和某些对冲基金策略的表现优于从衰退前12个月到衰退前半部分的股票。在此期间,这些资产保持了正回报,不过股票经历了巨大的损失,”

富国银行还建议关注信息技术、非必需消费品和金融类股等高质量股票。

通过从股市中获利并将其重新配置到其他资产类别中,重新平衡投资组合是关键。“今日标普500指数接近纪录高位,投资者有机会削减仓位,并将资金重新配置到未来一年表现可能优于大规模股票敞口的资产类别和领域,”Christopher解释道。

该行警告称,明年带着情绪进行交易的投资者将面临危及其财务目标的风险。

Christopher称:“我们倾向于采取更积极主动的方式,通过深思熟虑和定期考虑估值和价格差异可能带来的过度风险来控制投资组合。”

今年夏天,富国银行一再提醒投资者不要在金价超过每盎司1,500美元时买进太多黄金,理由是尽管黄金是经济不确定时期最好的资产之一,但它的价格过于昂贵。

富国银行不动产策略主管John LaForge指出:“市场波动性正在上升,历史会证明这一点。投资者正在涌向黄金……但问题是,一些投资者不了解黄金,这可能是危险的。在错误的时间涌向黄金,可能是痛苦的,甚至持续几年。黄金的关键在于时机。我们相信,在一个多样化的投资组合中,黄金在大多数时候都占有一席之地。”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