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展望:蹲下是为了跳得更高?分析师预计黄金将很快重新收复1500大关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尽管金价在周五(10月11日)遭到重挫,但分析师仍乐观地认为,金价很快将回到关键的1500美元水平。

周五,金价下跌逾1%,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期金期货价格接近两周低点,报1487.70美元/盎司。

乐观的风险偏好推高了股市,压低了金价,因为投资者在等待美国和中国可能达成的部分贸易协议。

周五最大的市场驱动力之一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下午在白宫会见中国副总理刘鹤之前所表现出的乐观情绪。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在中国贸易谈判会议上,好事正在发生。”

尽管金价大幅下跌,但分析师仍相信金价将回升至关键的1500美元水准,并可能测试1525美元阻力位。

“继周五的周末前的抛盘完成止损和保证金抛售后,下周黄金可能会返回一个更好的位置。未来几周内,黄金最终将返回到超过1500美元区域,”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金拓新闻周五说。

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说,技术面也将支撑金价在下周的表现。

“逢低买进的人会在价格下跌时进场买入。图表整体上仍看涨,地缘政治因素仍可能迅速成为市场的首要因素,并支撑避险的黄金和白银,”Wyckoff解释道。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如果金价升穿1525美元,投资者将希望做多黄金。

他说:“如果贸易协议破裂,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经济数据疲软,黄金期货价格就会回升。如果金价超过1525美元,你就会做多,因为我们的目标还是1565美元。”

地缘政治风险不会消失

英国脱欧的进展也给市场带来了一些重要的乐观情绪,因为有消息称,英国和欧盟计划就英国脱欧协议举行“密集”谈判。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和英国谈判代表巴克莱(Stephen Barclay)称早些时候的谈判是“建设性的”,给市场带来了希望。

然而,除了一些英国退欧的好消息,市场上仍有一系列尚未解决的地缘政治问题。

“投资者看到的任何地方都有新的担忧,无论是伊朗、中东、土耳其、经济、全球经济放缓,其中一些是反通货膨胀的,”Gero称,“投资者应该看看英国脱欧的好消息是否会持续。”

Wyckoff指出,任何新的地缘政治冲突都可能迅速推高金价。

“仍有太多的地缘政治事件可能打击交易员的热情。如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美国-伊朗,美国-朝鲜,美国-中国的紧张局势,英国退欧,”他说道。

据五角大楼称,周五下午,市场已经在忙于消化3000人被部署或他们的任务被延伸到中东的消息,这一举措据称是为了“确保和加强沙特阿拉伯的防御”。

还有消息称,土耳其加大了对叙利亚东北部库尔德民兵的打击力度,联合国称,面对土耳其的军事入侵,约10万人已经离开家园。

“人道主义影响已经开始显现。估计有10万人已经离开家园,”联合国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美联储的立场更加鹰派

市场对10月份降息的可能性有所降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67%,而几天前的预测是87%。

最新一位鹰派发言人是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卡普兰表示,对于是否需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保持“开放的心态”很重要。

“我打算花些时间仔细监控经济发展……我计划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对采取进一步行动的联邦基金利率是否是合适的保持开放的心态,”卡普兰周四表示。

Melek说道,卡普兰的声明已经导致利率下调预期的一些调整。

“昨天卡普兰告诉市场,在货币方面采取大量措施刺激经济没有太大的动力。他否定了通胀低于预期的整个观点,”Melek指出。

Gero补充称,美联储可能推迟放宽货币政策,这对金价不利。“一些美联储的发言人,比如卡普兰,比往常更强硬。我估计美联储掌握的数据比公布的要多。”

重点关注数据

下周最重要的数据将是周三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预计9月份零售销售将增长0.3%。美联储褐皮书也定于周三发布。

“零售额是衡量乐观情绪的关键指标。任何疲态都应该有助于黄金,”Melek说道。

其他值得关注的关键数据包括周二公布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以及周四公布的美国楼市、工业生产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等数据。

“联储制造——这是10月份的数据,非常重要。我们将看到这种疲软是否会持续到今年下半年,”Melek补充道。

校对:LINDA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