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贸易谈判影响有所消散 金价周一盘中适度冲高后缩减涨幅

文 / 陈尉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现货黄金周一(10月14日)盘中适度冲高后缩减涨幅,仍困于1500美元关口下方,上周中美达成“相当实质性第一阶段协议”一度令黄金走势承压,但目前看来对风险情绪的积极影响正在消散,部分资金重回避险资产。

美国和中国周五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一致,促使美国总统特朗普暂缓实施威胁在本周二生效的上调关税举措,但官员们表示,该协议仍需形成文字,需要更多工作才能最终敲定。这份涵盖农业、货币和知识产权保护某些方面的部分协议,是朝着解决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长达15个月的关税战迈出的最大一步。

另一方面,未来几天对于英国至为关键,英国正在为10月31日脱欧做准备,英国与欧盟周日表示,要确保达成英国退欧协议,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完成。

今日美国市场因哥伦布日而表现淡静。根据24K99对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11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576.034吨,与上一交易日增加0.55吨。

同时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上周投机者对黄金的净多头押注有所增加,但依然较9月触及的三年高位下降了约12%。

北京时间00:10,现货黄金报1491.10美元/盎司,上涨2.24美元,涨幅0.15%。

(现货黄金1小时图 来源:24K99)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