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经济危机的步伐渐近?这家央行正悄悄用这个法宝做准备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荷兰中央银行(DNB)在其网站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在经济体系全面崩溃的情况下,生存的方法就是持有黄金。

DNB在报告中称这种黄色金属为“信任之锚”,即使在危机时期也能保持其价值。

“黄金是完美的储钱罐——它是金融体系的信任之锚。如果系统崩溃,黄金储备可以作为基础,以建立起来,”DNB说。“黄金增强了人们对央行资产负债表稳定性的信心,创造了一种安全感。”

DNB目前持有600吨黄金,储备分散在世界各地。

大约三分之一,也就是DNB黄金储备的31%,价值超过60亿欧元,存放在他们在阿姆斯特丹的总部,另外三分之一,大约31%在纽约的联邦储备银行。剩下的38%储存在加拿大和英国。

过去,DNB持有的黄金中,外国持有量所占比例更高,但该行在2014年收回了部分黄金,这与许多欧洲央行(包括德国、意大利和匈牙利)过去几年将黄金汇回本国的做法一致。

尽管股市估值依然高涨,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剧。今年,包括达利奥(Ray Dalio)在内的几位知名投资者公开称赞黄金的好处。

“不管有没有危机,一块黄金总会保持它的价值。这会产生一种安全感。因此,央行的黄金储备被视为稳定的象征,”DNB称。

黄金只是DNB持有的储备组合中的一小部分。总的来说,荷兰央行管理着380亿欧元的金融资产,这些资产“证实了人们对荷兰金融体系的信心,并为欧洲共同货币政策和DNB的金融稳定使命提供了支持”。

这些资产不仅包括黄金,还包括美元、日元和欧元,以及股票和公司债券。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