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近期逆风浮现 然而...黄金看涨只是时间问题、前提上破这一水平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三(1016)报道,国际金价日线依然限于整理三角形形态,价格隔夜下破头肩顶颈部支撑转为阻力位,最低挫至1477水平;本交易日内,多头试图再次试探这一阻力位的牢固程度。

(黄金日线,来源:24k99)

日内走势中,金价温和上修,至发稿前触及1485一线,因脱欧前线传出不确定性的消息,提振避险,与此同时风险偏好也抑制着金价稳健上破的动能。

据悉,隔夜英国与欧盟的谈判至深夜,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爱尔兰边境上做出让步,表示愿意接受在爱尔兰海上设立海关的提议,但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对此反对,令谈判矛盾再现,日内双方将继续谈判,这也是本周欧盟峰会前的最后一刻。

经纪商AxiTrader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撰文指出,自脱欧问题存在诸多分歧以来,有着大量的不确定性,例如是否英国与欧盟达成的条款最终能在英国议会表决通过等。然而一份签署的脱欧协议将推升英镑更高,这也将是黄金近期可能出现的基本面显著逆风。

Philip期货公司分析师Benjamin Lu补充,中美贸易的形势也对黄金产生影响,双方第一阶段达成协议迄今都表现可观,然而一旦存在问题的缺口将令黄金再次走高。

Lu表示,“黄金眼下仍相对处于震荡区间1474-1510之间。”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昨日黄金持有量减少0.22%919.66吨。

黄金后市:

CityIndex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隔夜报告,其认为黄金恢复看涨动能只是时间问题。

其表示,过去两个月的混乱盘整已经帮助金市稳定,技术面上黄金在今年跃高近200美元后已经克服超买的动能,尽管金价仍交投于1500下方,但市场依然守住6月来的大部分涨幅,这是好的迹象。

认为技术面上,周线图显示RSI摆脱超买,长线趋势将很快重启,当前价格限于熊市旗形内,很有可能将见证新的技术面买入动能,一旦价格在未来几日或几周内突破这一旗形。

不过他同时增述,多头仍需涨破1520一线才能重获上行的动能。若价格维持低于这一水平,立场将始终中立。

此外Razaqzada也补充表示,尽管黄金在过去两个月表现挣扎,但投资者不应当忘却今年迄今市场的贡献,在过去12个月中黄金有8个月都是攀升,突破了长达6年的盘整区间,上破了无数均线和阻力位水平。

“在前景上倾向看涨而非看跌,换而言之,即在重申对看涨观点的确认前多头应当很快浮现。”

除了技术面之外,基本面因素中,央行仍处于宽松模式和地缘政治风险持续,长线前景维持对黄金乐观。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