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恐怖数据”吓到市场但黄金静如止水 舞台焦点汇聚脱欧大戏

文 / 陈尉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现货黄金周三(10月16日)小幅反弹,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491.30美元/盎司,目前依然困于1490美元下方,美国9月零售销售七个月来首次下滑,令人担心美国制造业的放缓可能正开始渗透到消费者领域。根据FedWatch工具,数据公布后,美联储10月决议上降息的概率从78.6%飙升至83.9%。

与此同时,9月份欧元区消费者价格指数较8月份上升0.2%,同比上升0.8%。这些数字与市场预期相符,并继续表明世界主要经济体不是与通货膨胀作斗争,而是与通货紧缩作斗争。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发布了一份报告,该报告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7月份预测的3.2%的增长率,也为2008年以来最低增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全球贸易增长放缓归咎于全球贸易争端。

另一方面,脱欧协议料将继续对市场走势产生影响,有投行指出,今天将是双方达成协议的关键一天。欧盟将在17、18日召开峰会,意味英国必需在峰会上达成协议。不过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脱欧协议可能会在10月17日获得通过,这令英镑在周二创出四个月新高后进一步上涨。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则自8月27日来首次跌破98。

经纪商AxiTrader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撰文指出,自脱欧问题存在诸多分歧以来,有着大量的不确定性,例如是否英国与欧盟达成的条款最终能在英国议会表决通过等。然而一份签署的脱欧协议将推升英镑更高,这也将是黄金近期可能出现的基本面显著逆风。

Philip期货公司分析师Benjamin Lu补充,中美贸易的形势也对黄金产生影响,双方第一阶段达成协议迄今都表现可观,然而一旦存在问题的缺口将令黄金再次走高。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24K99)

技术面来看,自9月末以来,金价在三角形之中盘整,形成高点下移和低点上移。目前价格测试三角形下轨后守住该支撑,且MACD指标酝酿金叉看涨信号,预期在跌破三角形下轨之前将延续盘整走势,上方阻力见斐波那契50%回调位和前高低点形成的共振水平1495。

若下行且跌破三角形下轨支撑,短线支撑见斐波那契23.6%回调位和前低组成的1477水平,接着是10月低点1459附近。

后市展望:

CityIndex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隔夜报告,其认为黄金恢复看涨动能只是时间问题。

其表示,过去两个月的混乱盘整已经帮助金市稳定,技术面上黄金在今年跃高近200美元后已经克服超买的动能,尽管金价仍交投于1500下方,但市场依然守住6月来的大部分涨幅,这是好的迹象。

认为技术面上,周线图显示RSI摆脱超买,长线趋势将很快重启,当前价格限于熊市旗形内,很有可能将见证新的技术面买入动能,一旦价格在未来几日或几周内突破这一旗形。

不过他同时增述,多头仍需涨破1520一线才能重获上行的动能。若价格维持低于这一水平,立场将始终中立。

此外Razaqzada也补充表示,尽管黄金在过去两个月表现挣扎,但投资者不应当忘却今年迄今市场的贡献,在过去12个月中黄金有8个月都是攀升,突破了长达6年的盘整区间,上破了无数均线和阻力位水平。

“在前景上倾向看涨而非看跌,换而言之,即在重申对看涨观点的确认前多头应当很快浮现。”

除了技术面之外,基本面因素中,央行仍处于宽松模式和地缘政治风险持续,长线前景维持对黄金乐观。

然而,短线而言,分析师认为多头暂时还不应逆势而为。黄金分析师Jordan Roy-Byrne撰文指出,目前市场走势暗示黄金存在下跌偏向,多头需要等待合适时机入场。

美联储的政策和降息是黄金价格的主要驱动因素,市场已经预计到今年夏季的降息。10月份可能的降息基本上已被市场消化,现在市场可能已经消化了2020年之前暂停降息的可能性。金价一直在1500美元/盎司上下波动,但上周五出现了下跌。这是金价自7月份以来首次收于1500美元以下。目前在1420-1425美元有初步支撑,在1370-1400美元则有强力支撑。

贵金属领域尚未对潜在的利好发展做出积极反应,技术面继续认为价格将走低。

作为多头,我们需要尊重这种短期前景,而不是与之抗争。此外,我们需要等待黄金和黄金股进一步超卖,接近关键支撑位。届时更好的价值和新的机会将继续出现。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