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富国银行:中国拥有的黄金数量超过数据显示

文 / Linda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kitco黄金在周四(10月17日)发布的报告中称,根据官方统计,中国目前是世界第六大黄金持有国,但现实情况可能大不相同,因为该国的数据偏向下行。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实物资产策略主管John LaForge表示,考虑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和黄金生产国,以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其拥有的资产可能超过中国人民银行的统计数据。

LaForge说:“中国和中国公民非常热衷于持有黄金。”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在2019年为其官方储备增加了106吨黄金,使总黄金储备增至1948吨。LaForge说:“这使中国连续第六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持有国。”“考虑到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些投资者认为这还不算什么。”LaForge补充说,中国实际持有的黄金仍然对贵金属市场还是个谜,但是最有可能的情况是,中国拥有的资产比报道的要多。“中国产生了大量的经济数据……在任何给定时间,我们都可以跟踪最广泛的经济数据,例如国内生产总值(GDP)或非常特定的类别,例如铜进口,半导体或门把手。 然而,黄金持有量是难以获得的经济数据的一部分,并且可能造成混淆。中国和中国公民持有的黄金可能比官方数字所表明的要多。”

富国银行(Wells Fargo)表示,中国及其公民喜欢持有黄金作为投资,从香港向中国大陆的进口数据证实了这一趋势。“图表显示了过去一年,从香港到中国大陆的黄金流量。从香港到中国大陆的黄金流量为400吨(蓝条),几乎是中国央行的官方统计数字的四倍。准确地说,黄金的一旦进入中国大陆,其去向任何人都可以猜测到,” LaForge说。

(中国黄金香港进口数据  来源:KITCO)

校对:浚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