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全球逆风或转顺风?黄金忌看高看远?今晚直击IMF与美联储大佬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五(1018)报道,本周五个交易日,黄金日线胶着于头肩顶形态颈线支撑水平,屡探1490,维持限于整理楔形,周五至发稿前,波幅暂为7美元。

欧式盘中,金价自1492展开跌势,因隔夜英国与欧盟达成新版脱欧协议,令部分多头获利了结,尽管全球贸易的不确定和经济增长放缓仍为金价奠定扶助。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大宗商品研究部门负责人Hareesh V对日内轻微的多头了结作出解释,“有鉴于中美贸易之间尚未完全解决的不确定和其他地缘风险,黄金潜在上行机遇仍存。”

在本周完全告一段落前,市场仍紧盯周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度会议、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讲话,以及周六英国议会对新版脱欧协议文本的最终表决,有分析认为如果周六议会投票否决,则英国将不得不遵循Benn Act法案,再次推迟脱欧至2020130日,尽管英国首相约翰逊数次强调将不考虑推迟。

本交易日重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年度会议来袭:

本交易日IMF/世界银行召开年度会议。

在周二的预测中,IMF给出最新的经济前景预测,指出今年全球经济增速或在3%,刷2009年放缓0.1%以来的最低增速。

日内,IMF和世界银行的官员在年度会议上重申表示,中美贸易达成协议,和英国脱欧达成协议将舒缓已经施加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影响。

IMF新的管理总监----来自新兴市场的匈牙利经济学家Kristalina Georgieva增述指出,中美第一阶段达成协议,或减少过去15个月间双方关税博弈带来的损害。全球经济增长被拖累的0.8%可能被下调为0.6%。然而潜在的双边协议后仍需进一步的努力。

其表示,“我们的希望是从贸易休战转至贸易和平。”“我们不寻求增长出现的小规模刺激,希望全球经济更大的加速,为此我们需要更多的努力。”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其不太可能与中国签署任何贸易协议,直至在即将到来的智利APEC论坛上与中国主席习近平会面。

特朗普称,上周达成的第一阶段协议仍在生成的过程中,正在文本化。而特朗普、习近平和其他国家领导人预期将于1111日至17日出席智利亚太经合组织论坛。

不过IMF机构第一管理副总监David Lipton表示,IMF预期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更强的表现很大程度取决于在关键的经济体上,如伊朗,委内瑞拉,阿根廷,土耳其等出现的下滑不再重复。

世界银行负责人David Malpass强调其对会议的关注点在于,会议将做出努力确保任何重启全球增长的可能,鉴于全球7亿民众生活在极度贫困的状态,将是持续放缓下最受损害的群体。

Malpass表示,“存在需要应对考验的紧急性,全球增长在放缓,投资停滞,制造业疲软,贸易弱化。”

在日内的讨论中,G20央行首脑和财政部长都将云集,而贸易话题也是议事日程上首要的内容。

()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讲话

北京时间2330分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发表讲话。

在上日的3名美联储2019年票委讲话中,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指出,美联储正在学习,在采取措施增加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同时,将根据需要调整措施。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上日表示,美联储应当谨慎调查就业最大化的真实水平,即便9月失业率降至3.5%这一低于多数可持续水准的情况下。

不过埃文斯在本周三的讲话中已经扭转10月上旬认为还需降息一次的观点,指出,当前目前政策“或许”适当。

因本月1029-30日美联储决议即将来袭,美联储官员在噤声期前的讲话显得格外重要,日内二把手克拉里达将释放怎样的信号拭目以待。

有鉴于其103日的讲话中曾表示,如果美联储能够制定正确的利率政策,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并不高;而在920日的讲话中指出,美联储将在每次开会前重新检视利率,现在并不确定会再次降息,认为日内克拉里达或维持谨慎的作风,重复利率水平并非预设的立场。

关于美元:

美元指数隔夜受英镑强势反弹打压,下破98大关,日内价格维持承压,窄幅整理于97.50附近,刷2个月新低。日线图上200SMA均线支撑尚完好无损。

技术面显示,进一步的卖压刺激或促使美元下测200SMA均线支撑97.37水平,下破这一关键的支撑应当会加速美元的下滑,使其下测8月低点,即97.00上方位置。

然而从更长线的表现看,美元指数在2018年基本维持王者姿态,尽管下旬时段出现过一些挣扎,但基本从20182月低点88.25一线维持上行,并于201812月触高当时17个月高点97.71水平。

目前美元回到对97.00区域的战斗中,美元今年的稳固中主要受益于高息货币和美国经济相对优势的情形。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中,认为美联储的立场将是影响美元的关键。

周线图上美元清晰地回到了此前延续至今年的盘整区间95.68-97.70内,97.70一线为关键的长线阻力位,该点位同为20171月高点101.7620182月低点95.68水平月度下行走势61.8%的回调位,稳健的上破将释放强烈看涨信号,并促进多头升向100-101关口,当然美元也需要基本面因素做出这一强劲的攀升。

23.6%回调位95.50水平成为相对重要的支撑,一旦失守多头将受挫并加强空头的攻入。

()周六之前 脱欧协议“快马加鞭”赢取支持

隔夜英国与欧盟达成的新版脱欧协议虽然一度提振英镑涨超200点,但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苏格兰第一大党、和工党的一致反对,令周六这份文本能否通过英国议会多数表决,打上问号。

英镑/美元隔夜一度拂去超百点的涨势,然而本交易,汇价温和走高,至发稿前正在试探1.29关口。

据英媒BBC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仍将在明晚关键的议会投票来临前,努力说服议员支持这份新版协议,而在约翰逊对外的立场中,其始终坚称有信心令议员支持该协议,尽管DUP明确表示将投票反对。

报道称,首相预期将积极争取来自工党的脱欧派、保守党脱欧支持人士(主要为反对特蕾莎梅版本协议)以及脱离保守党的23名反对派。

BBC分析称,如果约翰逊想要赢得议会多数通过,将需要拿下320个支持票,目前保守党投票数共287份,约翰逊需要尽可能缩减任何保守党票选中的反对票数。

然而,如果DUP不支持协议,其将需要脱离保守党的前23名议员支持协议,尽管大部分可能支持,数字或在171821,但并不是全部。

不过数字加起来似乎仍显得不够,由此首相还需要突破工党和前工党的独立人士,早在特蕾莎梅版本投票中,有5名工党议员曾投出支持,加上两名前工党独立派,若争取了这7名票选,胜算的几率会更大一些,因部分议员已经表示会支持这份协议。

英国天空网报道指出,尽管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主席容克上日表示,达成协议就是达成协议,目前没有预见需要推迟的观点,但一位欧盟高级官员隔夜也透露,如果英国议会周六没能通过协议,确实知道推迟脱欧将兑现。其他高级欧盟官员也公开表达了这一观点。

欧盟副主席Pedro Silva Pereira指出,“如果有必要避免无协议,将支持推迟脱欧。”

欧盟峰会主席图斯克同意并在布鲁塞尔的新闻发布会上增述,“如果存在推迟脱欧的申请,我将咨询欧盟成员国再看如何回复。”

而从日内路透社的更新报道显示,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要求财政部在周六关键性投票前,给出约翰逊版本协议下对脱欧成本的新的经济预测。

委员会执行主席Catherine MeKinnell去信财政部长Sajid Javid,表示,难以接受委员会尚未获得来自财政部的这一信息,似乎是为逃避审查。

Javid隔夜在华盛顿向记者告知,其并无意图更新对此前201811月版本下做出的脱欧成本预算。

关于英镑: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汇市策略师Elias Hadded指出,若本周英国议会表决通过协议,英镑/美元中线预期升向1.35一线,因无协议风险将被避免,且英国将进入长达21合约的过渡期协议以便捷有序脱欧。

Hadded增述认为,即便是在协议无法获得议会通过的前提下,英镑仍将乐观受到支撑,因推迟脱欧的去信将被发出,最终避免无协议风险。

“如果约翰逊无法在议会获得多数支撑,预期英镑将稳固且企稳于1.28附近,如果英国不申请推迟脱欧,预期约翰逊将触发大选以争取先机。”

Forex.com分析师Joe Perry预期,英镑下一阻力位见于1.30一线,认为这一水平很有可能扮演阻力位的角色,投资者谨慎对待押注,或在价格触及这一水平时很可能获利平仓,这一情形增加了这一点位的风险,并令汇市之后转为盘整的局面。

Perry认为,如果英镑能够顺利突破1.30,前景中鲜有阻力位阻止进一步的获利,除了在升向1.34区域期间遇到的次级阻力位。

显而易见的是,价格在涨破1.27水平后释放了强烈显著的看涨信号,目前多头又明确涨破了1.28关口。但在涨破1.30升向1.34的基础上,需要进一步的市场信心认为这份达成的协议经得住考验。

黄金后市:

新加坡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公司分析师Brian Lan指出,黄金将限于区间震荡,直至且除非在脱欧和其他地缘政治风险上给出更多的明晰,预期金价短线内将维持交投于1475-1503区间,忌看高看远。

澳新银行预期延续的宏观经济和地缘风险维持扶助黄金,而供不应求的铂系金属很可能价格更高。眼下钯金市场结构仍然紧张,令价格保持弹性,并有间歇波动。

RJO Futures期货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指出,“整体看宏观数据仍疲软,但黄金更多缺乏主要的顺风。可能我们将很快看到情形的恶化,股市很快下挫,更有趣的是美联储将如何更鹰派的降息,在这些条件兑现下黄金将光芒四射,但这一前景需要很多的动能背后扶助。”

分析网站FX Empire技术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解释,始于81日的上行趋势线完好无损,价格本周获得这一趋势线扶助,成为延续多头上行的关键支撑,有鉴于价格胶着于50EMA均线附近,预期许多交易者对当前的水平更感兴趣,此外,多头距离上破1500大关也几步之遥,更引关注。

然而认为仍需要在金价突破整理三角形形态后才能做出下一步决定。上破后可能的目标位仍是升向1540,进而是1560水平。

下行方面1450将是相对牢固的支撑,因该点位为此前上升三角形形态的显著上沿阻力位。

VanEck GoldPrecious Metals Strategy资产经理和策略师Joe Foster增述指出,今年黄金的弹性类似2016年的攀升。今年迄今金价走高近17%,刷3年最大涨幅。

“对比2016年,宏观环境更支持,全球增长实际放缓,利率水平下调且预期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下调,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达到惊人的15兆美元并持续增长...而从黄金技术面显示,认为只要守稳长线的1365支撑将维持上行走势,似乎金价很可能将在1400-1450区间整理。”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