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对冲基金大幅降低看多押注 黄金恐面临进一步平仓风险?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贸易数据显示,随着对冲基金开始平仓,黄金市场继续在1500美元下方寻找动能。

CFTC公布的截至10月15日当周的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在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多头仓位减少17989份,至213987份。与此同时,空头合约增加了6725份,至38200份。黄金的净多头头寸目前为175787份合约,较前一周减少了12%以上。

数据显示,黄金净头寸处于7月初以来的最低点,看跌押注接近两个月高点。

在调查涵盖的这段时期内,黄金未能维持1500美元左右的关键支撑位,金价下跌了逾1%。

市场对于价格下一步走向喜忧参半。一些分析师指出,即使是在最近一次看涨投机性头寸的下跌之后,市场仍处于高位,可能面临进一步平仓多头仓位的风险。

不过,其他分析师指出,自今年夏季出现异常上涨以来,看涨押注的最新减少令市场泡沫有所减少。

“自9月底达到周期性高点以来,黄金净多头头寸已减少了四分之一,”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表示,“因此,大量的投机夸大应该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消除,来自这方面的卖压应该会减弱。”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指出,尽管面临新的抛售压力,但黄金市场仍保持了今夏的大部分涨幅。

“自8月初以来,维持区间交易的黄金交投于在1500美元左右,在股市反弹、债券收益率走高之际,这削弱了投资者的兴趣。考虑到这些发展,黄金在避免更大的回调方面做得很好。”

许多分析师表示,金融市场持续的不确定性将继续支撑金价在1480-1520美元之间维持区间交投。

“对一些投资者来说,很多这种不确定性正在变成噩梦,”MKS(瑞士)公司的交易主管Ashfin Nabavi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我更倾向于从做多。我不想做空这个市场。”

与黄金一样,对冲基金也在继续平仓看涨白银的头寸。

该分项报告显示,Comex白银期货的投机性多头仓位总量减少了3686份,至69627份合约。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增加了1888份,至28995份合约。白银的净头寸目前为40632份合约,较前一周也下降了12%。

白银的净头寸处于8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点。在调查期间,银价下跌1.8%,因市场仍被困在18美元以下。

校对:LINDA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