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欧元区数据再“报忧” 但黄金仍失守1490 多重支撑因素尚存

文 / 星晴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周四(10月24日)欧洲时段,尽管英国退欧不确定性延续,欧元区经济数据不佳,但黄金仍保持下行,目前已经跌破1490美元。市场正拭目以待即将举行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

现货黄金小时线图 来源:24K99

英国退欧进展

今日有报道称英国政府内部正就退欧相关的后续行动发生分歧,但英国政府予以否认。

周二英国议会投票通过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协议,但否决了其提出的“三天立法日程”动议。约翰逊当即表示搁置协议立法,等候欧盟对于英国延期退欧的申请决定。

唐宁街10号表示,如果欧盟同意让英国直至明年1月底在退欧,首相就将寻求提前大选。然而,部分政府官员则想要继续推进退欧协议的立法。

相关阅读:这段更新不容错过!英国首相逆风翻盘 然而脱欧还是前途未卜

周二的投票意味着约翰逊无法履行他坚持英国在10月31日退欧的诺言,目前一切将取决于欧盟是否批准英国退欧延期,以及延期时长。欧盟成员正延迟他们的最终决定,预期将会在周五公布。

周三,约翰逊会见了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科尔宾希望能协商出一个更为可行的退欧协议立法时间表,但约翰逊则想要确定如果欧盟拒绝英国延期退欧科尔宾会怎么做。双方的会谈并没有达成任何结果,同时也没有计划更近一步的会谈。

如果约翰逊想要触发大选,需要获得议会2/3议员的支持。今日工党影子商业大臣Rebecca Long-Bailey表示,如果约翰逊在欧盟批准英国延期退欧后触发大选,工党会支持。“但我们仍希望首相让步,让议员们能好好审核退欧协议法案。”

而执政党保守党主席James Cleverly则表示仍会为英国10月31日无协议退欧做准备。“欧盟还没有同意延期,因此我们要准备好离开。”

英国政局的不确定性无疑应该给被视为避险天堂的黄金提供支撑。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研究部主管Hareesh V说:“即便英国退欧,在之后的两到三年内也有足够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为黄金提供支撑。”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围绕英退的不确定性及其可能对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影响的担忧,仍让投资者关注黄金。”

欧元区经济数据继续疲弱

今日公布的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正接近停滞。对于货物和服务的需求本月下跌,且连续第二个月下跌。欧元区服务业有所增长,但制造业产量则再次下跌。这部分来自于德国,但法国表现稍好。

总体来看欧元区10月份PMI读数为50.2,上个月是50.1。其中,欧元区服务业PMI由51.6涨至51.8。制造业PMI保持在45.7。50为衡量产量收缩还是扩张的荣枯分界线。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今日的PMI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在三季度可能仅增长了0.1%。低于二季度的0.2%以及长期趋势。

Williamson解释说,英国退欧担忧、中美贸易展以及全球经济放缓都在打击欧元区企业。

许多经济学家对德国的经济情况表示担忧。

Allianz的Katharina Uterm?hl 担心德国将在2020年进入经济衰退。今日公布的德国PMI仅为48.6,“全球贸易和汽车工业的前景不佳,围绕着贸易和英国退欧的政治不确定性上升也施压德国工业。新出口订单数的再度下跌意味着未来数月德国经济将继续面临逆风。同时,有更多的迹象表明工业弱势正扩散至其它领域。”

欧银决议

今日欧洲央行将举行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虽然不利经济数据为这次会议蒙上阴影,但市场预期不会有任何重大政策宣布,焦点在于,这是德拉基将作为欧洲央行行长的最后一届货币政策会议。

德拉基完成八年任期,在此期间经历了欧元区债务危机,留下了“不惜一切代价拯救欧元”的名言,将欧元区带入负利率时代。

2015年,欧元区经济再度受挫,德拉基实施了量化宽松。

到了上一次9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德拉基实现自己“一切工具摆上桌面”的承诺,实施了一系列放宽政策。但这遭到了多个欧元区成员国的反对。

本月初,德国,法国,奥地利以及荷兰等多个国家的央行前任首席经济分析师发表公开信,对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提出尖锐的批评,认为央行推行的负利率以及货币宽松政策将使欧洲再度陷入危机。

相关阅读:欧银“老大”谢幕 “超级马里奥”的最后大招

道明证券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本周政策会议上,最后一次主持会议的现任行长德拉基将一如既往释放鸽派措辞,强调当前与未来欧元区经济所面临的各种风险。然而,欧洲央行却非常可能维持现有宽松政策配置不变,把更多操作空间留给新行长拉加德。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黄金需求将得到支撑,因为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而欧洲央行也将保持宽松政策。”

黄金后市展望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金价维持在1490至1535美元/盎司区域内,只有突破这两个水平之一,才能确认接下去的走势。”

MKS PAMP认为,黄金市场需要新的地缘政治风险事件或者股市意外下行才能使其受到推动,金价才能大幅回到1500美元/盎司上方。“黄金表现平稳,但缺乏推动金价的影响因素。”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称,金价接近1500美元的日子已经不多了,预计到2020年金价将回落至1350美元,然后在2021年跌至1250美元。

Degussa首席经济学家Thorsten Polleit预计,金价在一年后将达到1700美元的水平,因此创纪录的销量可能只是个开始。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