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超级周”来袭!FOMC决议、非农及美GDP重磅登场 黄金将迎来破位时刻?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上周中美贸易积极消息提振市场,风险情绪较为积极,美元继续高位企稳,现货黄金则窄幅震荡于1500略上方。本周市场将迎来一个“超级周”,美联储将于周三公布利率决定,此外,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将出炉,包括美国三季度GDP、非农就业报告以及PCE物价指数等,疯狂行情恐一触即发!

中美贸易周末传新消息

据新华社26日报道,10月25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确认部分文本的技术性磋商基本完成。

双方确认就美方进口中国自产熟制禽肉、鲶鱼产品监管体系等效以及中方解除美国禽肉对华出口禁令、应用肉类产品公共卫生信息系统等达成共识。双方牵头人将于近期再次通话,在此期间工作层将持续抓紧磋商。

声明中说,“他们在具体问题上取得了进展,双方接近敲定协议的某些部分”,“双方将继续副部级层级的讨论,高级别官员将在不久举行再次通话。”

在此之前,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周五表示,美中两国接近敲定贸易协定的部分内容,之前两国谈判牵头人进行了电话沟通。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周五的美中两国进行谈判后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双方在一些具体问题上取得了进展,双方接近敲定贸易协议的部分内容。双方将继续进行副部级磋商,牵头人将在不久的将来再次通话。”

因中美向阶段性协议再近一步,市场风险情绪得到提振,周一亚太股市开盘上涨,离岸人民币一度涨破7.05关口。美元继续高位企稳,上周五一度逼近98关口。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24K99)

瑞士信贷外汇策略全球主管Shahab Jalinoos表示:“到了最后,驱动过去一年汇率的主要原因是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因此,目前对这一因素造成正面或负面影响的任何事情都比每日发布的数据带来更大的推动力”,他还指出,下一个重大事件将是11月中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

超级周来袭!市场行情一触即发

尽管中美贸易局势提振风险情绪,但在本周系列风险事件之间,投资者保持高度谨慎。

本周市场将迎来一个“超级周”,本周美联储、日本、加拿大、巴西等央行将举行会议,与此同时,系列重磅数据,如美国三季度GDP、非农就业报告以及PCE物价指数等将出炉,这对黄金、美元走势有重要影响。

美联储决议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将宣布最新的利率决议,随后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30日和31日的会议上宣布降息,将联邦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美联储已在今年7月和9月两次降息。

据法新社报道,虽然中美贸易谈判和英国脱欧进程都取得进展,美联储似乎已经准备好进行今年的第三次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这个月曾强调,将会尽一切所能来提振美国经济。目前在美联储内部,对未来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占主导,甚至有人认为可能出现“经济衰退”。

澳新银行表示,为了抵御外部风险上升,美联储本周降息看起来已经板上钉钉了,前瞻指引或表示,美联储将需要一定时间来观察近期降息的影响。考虑到通胀预期低迷、趋势以上经济增速温和以及下行风险加剧,美联储有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风险。再加上9月会议以来的数据表现,我们预计其本周将降息25个基点,为连续第三次下调利率。

纽约牛津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家Kathleen Bostjancic表示,如果美联储计划在12月暂停降息,那么鲍威尔有望在新闻发布会中发出信号。

高盛表示,尽管预计美联储会降息,但可能会调整会后声明,表明此次行动为中期调整中最后一次降息行动。高盛还说,美联储官方还可能取消“将酌情采取行动维持经济扩张”的关键措辞。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希尔表示:“我们希望,‘酌情采取行动’这句话将被替换为‘已经采取宽松行动’,以及‘将根据需要采取行动,促进达成目标’的措辞。”

纽约牛津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家Kathleen Bostjancic表示,如果美联储计划在12月暂停降息,那么鲍威尔有望在新闻发布会中发出信号。

巴克莱银行预计美联储有可能强调到目前为止的累计降息幅度,这可能被理解为决策者暗示无意进一步降息;美联储可能通过加入“逐次会议”来强调其对数据的依赖性;坚持认为,增加系统中的准备金并不能解决资产负债表稀缺的问题,这将需要从监管方面采取行动,但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

渣打则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和12月连续降息,该行在研报中指出经济增长放慢的迹象及温和的通胀预期为降息提供了条件,而企业边际利润下滑及消费者开支增幅放缓则应该让美联储引起警惕。虽然美联储内部有不少官员对进一步降息持保留意见,但如果经济增长持续乏力,12月降息的概率依然不容忽视。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驻新加坡的全球宏观策略师Kay Van-Petersen表示:“美联储降息幷没有那么重要,更重要的是美联储是否会暗示降息步伐和幅度。”

此外,投资者亦将审视美联储决议后的一系列数据,他说,“这就是新一周最重要的事情。”

关键数据登场

在美联储决议后,周四晚间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将出炉,周五重磅的非农就业报告也将撼动市场。

作为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机构预测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为1.7%,与2%的设定目标略有差距,此前纽约联储公布的未来三年通胀预期水平已经降至有记录以来最低点,这可能会引起美联储的担忧。

周五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美国10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这也是美联储重点监控的经济数据。机构预测本月美国将新增非农就业人口9万~10万人,失业率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至3.6%。

此外,周三的美国三季度GDP也是不容忽略的。分析指出,制造业持续疲软、9月零售销售下滑等利空数据为11月1日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数据蒙上阴影。

市场预计,美国三季度GDP环比年率增长1.6%,低于二季度2%的增幅,预计在数据出炉前都会拖累美元。

黄金将迎来破位时刻?

无论是美联储决议,还是系列美国重磅经济数据,都可能对黄金走势产生重大影响,金价或打破近期的窄幅震荡格局。

周一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在1500上方窄幅震荡,近期一直维持区间波动。

(现货黄金日图 来源:24K99)

分析师们表示,美联储周三的声明是本周值得关注的关键事件,他们谨慎地认为,市场可能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发出不切实际的鸽派论调。

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说道:“黄金从1480美元水平反弹,这是最近的支撑。我们继续看到美国的经济数据尤其疲弱,这有助于增强本周降息的理由。”

McKay称:“过去几天来,彭斯发表了鹰派讲话,美国经济数据走弱,市场越来越相信鲍威尔将在下次会议上采取鸽派的语调。但是,这可能有点为时过早。我们怀疑鲍威尔是否会在下周的降息之后发出更多的降息信号。美联储很可能至少在短期内暂停降息,以评估今年可能进行的三次降息的影响。”

McKay补充称,由于市场失望,鲍威尔缺乏鸽派立场可能令本周金价承压。

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指出,美联储降息在很大程度上已被黄金市场消化,这意味着任何鹰派暗示都可能推低金价。

Baruch说道:“重要的是他们所讲述的故事,以及他们如何计划前进。所以与其说是降息,不如说是未来的降息。他们会像市场预期的那样鸽派吗?此外,不要低估英国脱欧和中美会谈。”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斯Phillip Streible指出,“金价必须升至1525美元以上,然后我们才能扫清道路。如果本月收在1550美元附近,年底触及1600美元目标的预期就有机会实现。”

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他认为金价将在短期内测试阻力位1525美元/盎司。他补充说,周五的举动打破了9月份的下降趋势,下降趋势比一些市场参与者的预期要浅得多。“这表明仍然有对避险需求的兴趣,但我们需要看到需求的旺盛程度。现在判断这一举动是否是新的上升趋势的开始还为时过早,”他说。 “我们继续看到对黄金的潜在需求相当强劲,这是一个积极信号。”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说,他短期内对黄金持中立态度,因为他看不到任何令人惊讶的消息将金价从其交易区间中撤出。“美联储可能会降息,但这是预料之中的,而评论可能暗示今年不会进一步降息。英国脱欧将继续是一团糟,但这也是可以预期的。”

MKS SA交易主管Afshin Nabavi说,他仍然看好黄金,因为全球经济仍然一片混乱,投资者仍在应对巨大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但是,他补充说,投资者的乐观情绪需要受到控制。他说:“金价仍可以上涨,但我们仍处于区间内。如果金价在1,525美元受阻,那么我们可能会看到金价很快回落至1480美元。如果阻力确实打破,那么我们可以看到价格将升至1575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