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又是表决日!警惕英镑彻底的“爆发” 黄金打“太极”本周紧临抛售风险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一(1028)报道,国际金价上周五收出一根锤线,日内价格虽然维持看涨之姿,但基本表现窄幅整理,至发稿前波幅仅为6美元。

据美国财经广播CNBC报道,上周五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表示,中美贸易磋商有了推进,已经接近完成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部分内容。

USTR发表的声明中概述指出,“副一级的对话将继续展开,双方负责人将在不久的将来做再一次通话。”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在接受采访时也评论称,“中美间的对话相当好,与中国之间展开了诸多良好事宜,他们也非常想要达成协议。”

受这一重大事件的消息影响,黄金上攻动能受到压迫,同时,因市场对本周美联储兑现25个点的降息预期仍普遍期待,叠加英国脱欧风险不减,黄金多头支撑维持稳固。

澳洲国民银行经济学家John Sharma表示,“本周市场的焦点在于美联储决议,但投资者切实想要明晰的是是否央行将持续在今年剩余的时段内维持鸽派的清晰表态,目前黄金走势处于观望态度。”

经纪商AxiTrader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报告中指出,“若本周美联储降息,黄金的攻势或受限,因当前的贸易紧张气氛较夏季时段已明显缓和。”

眼下黄金日线已经上破始于94日的下行趋势线阻力位水平,是否多头后市开启重探1557高位之旅,亦或重测该下行趋势线,将是本周的考验。

日内重点关注:

()脱欧跟进:今晚又是表决日!欧盟同意延期3个月

周一时段,据英国星期日报报道,从周一早晨欧盟大使泄露的一份草拟文件中透露,布鲁塞尔已于今日准备签署英国脱欧灵活性延期三个月的文件,包含了如果协议为英国议会通过,最早将于1130日脱离欧盟的情形。

欧盟峰会主席图斯克同时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已经同意将接受英国延期3个月的推迟申请,该决定将以书面流程正式化。

英镑/美元自经历了上一交易日极窄的整理波动后,日内至发稿小幅上扬,现触及1.2858水平。

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坚持强硬立场,即只允许给予英国数周的短期技术性延期,马克龙称,给到3个月的延期将减少时间紧迫带给英国议会支持新版协议的压力,同时他们也可能拒绝大选从而浪费时间。

但日内有消息透露称,法国据悉最终同意3个月的延期,令欧盟有望达成一致。

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内正在征询议员们参与对1212日发起大选的议会投票,是否能够成功发起大选仍需议会2/3的通过。

唐宁街一消息来源称,这场投票很有可能于周一展开,若发起大选的动议失败,政府将寻求所有途径。

但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第一大党均已表态,只要脱欧推迟至131日,希望看见129日发起大选的法案引入。

星期日报解释称,首相约翰逊很有可能在今晚的动议投票中溃败,唐宁街10号称对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第一大党的计划持开放态度,而这也将导致约翰逊没有时间将脱欧协议重返议会接受表决。

目前部分内阁部长反对该计划,包括英国脱欧大臣Steve Barclay,司法部长Robert Buckland和北爱尔兰部长Julian Smith

根据英国卫报最新梳理,今晚主要流程如下:

日内英国时间0900(北京时间1700),欧盟大使在布鲁塞尔会面讨论提议的脱欧推迟;

日内英国时间1530(北京时间2330),英国议会对政府发起大选的动议展开辩论,预期时长90分钟,之后将立即展开表决。

若在辩论前出现紧急事宜或声明,辩论将推迟晚些时间展开。

关于英镑: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Francesco Pesole指出,近日英镑的乐观驱动因素正在消退,市场当前对动议失败的押注同样走高,英镑的大部分走势将取决于这一动议结果对脱欧协议立法操作的影响。

英国首相约翰逊或决定建立“僵尸议会”以阻碍这一过程。本周预期风险平衡倾于下行,200DMA均线位置1.2715将是英镑下一个关键的目标位。

汇丰银行补充认为,若英国议会最终通过脱欧协议,则存在英镑进一步的上行空间,预期英镑/美元将受到牵引升向1.40-1.45区域。

荷兰国际集团外汇策略师Petr Krpata补充认为,大选事件对英镑造成负面影响,鉴于其将缩减协议通过的乐观心理,注入英镑不确定性。

但东京瑞穗银行驻伦敦的外汇业务负责人Neil Jones则持有异见,称大选发生的概率正扑面而来,但脱欧同时延期3个月的情形令局面最为糟糕,不过大选的结果预计将衍生英镑需求,所有这些都伴随进入2020年之际更长线的看涨。

()美联储本周决议前 重要经济数据将公布

本周虽然市场聚焦于美联储决议,但在周三、周四来袭前,仍有部分经济数据对市场带来二级影响。

日内将聚焦的是北京时间2030分公布的美国9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以及北京时间22:30揭晓的美国10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若相关数据欠佳,将揭示美国经济扩张幅度的走软,制造业活动疲弱,反向更为支持本月末美联储的降息押注。

关于美元:

日线走势中美元虽然交投于上一交易日高点位置附近,但日内的表现仍温和走低。

消息面上,中美贸易磋商的乐观推进令美元部分多头做出修剪,市场对美国经济动能放缓的关注更为增长。

荷兰农业合作银行高级汇市策略师Jane Foley指出,“美国经济表现重返市场聚焦的前列,市场中存在对美联储明年如何举动的诸多分歧和不确定性,由此本周市场将寻找美联储下一步可能的路径信号。”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汇市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市场参与者仍预期本月降息25个点,但这目前看很可能是年内最后一次降息。

荷兰国际集团日内报告指出,本周美元风险倾向下,除了市场对美联储降息25个点的情形高度定价为90%,预期周五美国非农数据也存令人失望的可能,触发美元部分疲弱。

日内美元受到脱欧方面不确定的影响而受到支撑,但仍预期在下半周中美元将面临下行压力。

技术面上,美元日内至发稿触及97.90水平。分析网站FX Street技术分析师Pablo Piovano认为,美元日内倾于延续近期的乐观动能,升向98.00水平。涨破98大关将为升向55SMA均线位置98.35一线铺设道理,最终有望重探99.25水平。

眼下支撑鉴于97.14,进而是97.03水平,直至96.67一线。

黄金后市:

短线走势中,随着近期宏观因素支持市场风险情绪,黄金日线未能延续反弹,涨破关键阻力位。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Anil Panchal表示,周初时段,欧盟对英国延期脱欧的申请和中美贸易均传来利空黄金的消息,周内的焦点将关注在脱欧,美联储和非农报告。

技术面上,唯有持续涨破1520才能令金价重探1535阻力位,进而展开对1557的再次上攻。若多头失守1478一线支撑,将激活空头实力拉低价格跌向1450目标位。

分析网站FX Empire评论员James Hyerczyk增述认为,本周美联储10月决议将是关键。若兑现降息,则预期金价不会大幅波动,因这一情形已经高度计价,但若美联储按兵不动,则预期将构成对黄金抛售的原因。

较为长线的走势中,全球知名投行高盛认为,因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仍在增加,促使预防性现金持有增加,这部分准备金存款正在扶助花黄金,叠加全球央行增持黄金的情形,预期未来6个月黄金仍有望触及1600大关。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