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贸易积极信号令黄金失守千五关口 三角形态静待美联储破局

文 / 陈尉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现货黄金周一(10月28日)承压重挫逾10美元,美市盘中最低触及1489.80美元/盎司,受中美贸易局势释放积极信号影响,市场投资情绪大幅改善,这令金价不仅失守1500关口,还一度跌破1490关口。本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周,美联储政策会议将从周二开始,而重要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则在周五上午发布。

(现货黄金4小时图,来源:24K99)

中国商务部消息显示,10月25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确认部分文本的技术性磋商基本完成。市场分析师人士表示,中美双方若能落实部分的“第一阶段”协议内容,将有效改善市场的风险情绪。

尽管如此,日内公布的美国10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为-5.1,远逊于预期的1和前值的1.5,这令美国经济放缓迹象愈发明显。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周三的声明是本周值得关注的关键事件,他们谨慎地认为,市场可能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发出不切实际的鸽派论调。

另一方面,现货钯金飙升并不断刷新纪录高位,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由于市场供应短缺的状况日益加剧,钯金成为201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大宗商品之一。分析师Eily Ong在此前的报告中称,在燃油汽车对钯金的需求上升之际,预计到2020年钯金仍会供不应求。澳新银行称,尽管汽车销售低迷,但欧洲和中国收紧环保法规提振了对钯金的需求。政府数据显示,8月南非铂族金属产量创出18个月以来最大降幅,俄罗斯上月产量没有增长。南非停电使钯金供应前景雪上加霜。

后市展望: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经济分析师John Sharma表示,目前对黄金持“等待观望”态度。现在所有目光都集中在美联储会议上,但投资者真正期待的是,能够得到有关美联储是否在今年余下时间保持鸽派立场的阐述。有分析认为,如果美联储本周如期降息,黄金涨势或将有限,因贸易紧张局势不及夏季那么严重。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说,过去几天,市场越来越相信鲍威尔将在下次会议上采取鸽派的语调。但是,这可能有点为时过早。我们怀疑鲍威尔是否会在本周的降息之后发出更多的降息信号。美联储很可能,至少在短期内将暂停降息,以评估今年可能进行的三次降息的影响。由于市场可能对鲍威尔缺乏鸽派立场感到失望,金价将承压走低。

Streible称,现在1525美元成为黄金价格大幅上涨的关键阻力位。金价必须升至1525美元上方才能扫清障碍。如果本月收在1550美元附近,年底触及1600美元目标的预期就有机会实现。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表示:“鉴于股市飙升和英国脱欧进展,贵金属一直坚挺,并且有可能持稳并迎来本周的关键风险事件。当金价回升至1500美元/盎司以上时,鹰派的美联储可能会让市场失望,我们预计金价将有所下调。”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