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联储即将兑现年内最后一次且鹰派的降息?黄金又获支撑更大波动在路上...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三(1030)报道,今晚美联储10月决议终于来袭!市场在这一重磅风险前维持谨慎。美元多头进一步修剪,重回本周震荡区间低位;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于1490附近。

在日内决议公布前,投资者将率先关注到美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和美国10ADP数据,预期都将带给市场短线的交易机会。

目前市场对10月降息的押注仍普遍,对12月降息的定价却从本月初期的70%降至30%。投资者多数认为一旦美联储兑现10月降息,将是年内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降息。

然而,若今晚美国GDPADP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决议鹰派按兵不动,预期难令市场信服,对12月降息的定价将很快回升,并扶助黄金上破。

经纪商安达分析师Jsffery Halley则指出,似乎金价受限于1480-1520区域,在当前点位略有平衡,如果美联储对美国前景的看法更为鸽派,将足以推升黄金。

ABC Bullion机构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市场在美联储决议结果即将公布前相当区间震荡,但尚未签署的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也给到黄金多头支持,且预期能够维持一段时间。”

道明证券北美地区汇市策略负责人Mark McComick认为,“我行预测美联储今晚将做出鹰派据挫,美元的偏强震荡格剧料延续。考虑到市场正在寻求美联储未来几个月支撑经济,认为美联储利率政策略停顿将加强美元的修正,尤其是兑英镑和欧元的表现。”

消息面上,隔夜英国议会否决了工党科尔宾提议的在129日发起大选的动议,但最终以43820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首相约翰逊就1212日发起大选的动议,为1923年以来英国首次在12月举行大选铺平道路。

不过这项法案仍然需要议会上院投票表决批准,有可能至下周末前成为法律。

日内重磅:

()美国三季度GDP与美国10ADP来袭

北京时间2015分,美国10ADP将公布,紧随其后,2030分美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也将出炉。

当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将进一步恶化,因企业投资疲弱叠加消费者开支的放缓影响了经济扩张的脚步。

亚特兰大联储紧密关注的GDPNow模型周一给出最新预估读数,预期第三季度美国GDP将略放缓至1.7%,与Refinitiv的经济学家调研结果相符。

而纽约联储的Nowcast模型则预期三季度GDP将降至1.9%

回顾过往数据,除了2018年第四季度外,季度GDP年率表现已经逾3年没有低于2%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国家协会的经济学家Calvin Schnure质疑指出,“传递的信息表明经济增长在2019年明显放缓,但问题是放缓的程度是多少,面临跌入衰退的风险又是怎样。”

富国银行证券机构的管理总监兼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在周二的报告中这样写道,“未来的数据都将指向美国下半年GDP增长温和的节奏,随着财政刺激的顺风效应撤退,贸易政策不确定性持续,以及滞缓的全球需求持续,美国GDP表现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应当会变得温和。”

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机构高级全球经济学家James McCann略乐观的指出,“一次衰退预期不会很快到来,尽管经济增长1.7%的表现仍有很强理由。在GDP季率预测上充斥着多个声音,但相当清楚的是美国经济仍在持续增长中。”

巴克莱银行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补充认为,“直至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出现了分化,制造业的疲弱和贸易相关的行业出现的走软与扶持经济表现的引擎----家庭开支部分相抵,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的公布解释了商品制造领域的走软正牵引出经济活动普遍的放缓。”

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认为,今晚的GDP报告出炉于美联储决议前的几小时,一份疲弱的数据将促使美联储官员们转向鸽派阵营,并决定另一次降息的确认。

此外针对今晚的ADP数据,市场预期将录得12.5晚,低于前值。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Joseph Trevisani指出,今年的就业新增维持下行,3个月的ADP新增已从2月数据的24.4万跌至9月计算的17.5万,跌幅28%12个月的均值从今年2月的22万跌至9月的17.6

不难发现商业乐观情绪的消退给劳工市场带来了急剧的变化。ADP,结合非农数据都在面临新增就业比现有劳动供给更稀缺的局面。

若就业新增持续下滑,来自外部风险的施压将不必再次用以解释为何美联储需要未来的宽松政策。

关于美元: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全球市场欧洲地区负责人Derek Halpenny指出,在过去的4-5周中持续对消费者开支开始放缓,意味着明年更多降息的情形有所担忧,由此今晚的美联储决议和GDP数据将决定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声明内容,决定美元的方向。

摩根大通日本市场研究部门负责人Tohru Sasaki补充,“若市场开始定价10月降息是年内最后一次,则预期美元/日元最终将涨破110.00大关,但若定价10月降息后未来还有两次降息,则预期该货币对将跌至107.00中部区域。”

()美联储决议之夜:将是一次鹰派的降息吗?

北京时间1031日凌晨0200分将公布美联储10月决议,之后023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作新闻发布会。

市场普遍预测今晚美联储将兑现年内第三次降息,当前CME美联储观察工具统计的降息25个点的押注高达97%

梅陇银行首席经济学家Vincent Reinhart表示,“尽管美联储不太可能完全关上未来举措的大门,但政策制定者们将很可能在官方声明中给出减速,释放起于7月的中期周期修正将结束的信号。”

“认为美联储想要的降息次数是3次,且将兑现。”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私人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David Donabedian表示,“鲍威尔今晚再次处理棘手事件,预期其将强调经济增长停滞,通胀预期部分下滑,但美联储并不认为衰退将来袭,鲍威尔很可能暗示美联储将维持依赖经济数据,以经济表现作指引。”

美林美银利率策略师Ralph Axel则预期,美联储今晚将在扩表事宜上给出跟进。预期眼下将是鲍威尔抓住向市场确认美联储有足够的工具来控制联邦基金利率走势在范围内的时刻。其将表示美联储的操作是有效的,但同时存在鲍威尔承认至年末资产负债表动态并不那么好控制,而作为储量丰富的指标也不那么重要的概率。

PNC Financial机构首席经济学家Gus Faucher认为,“基于美国经济并未进入衰退,且不太可能跌入衰退,在某个节点美联储将停止降息。但美国总统或不会那么高兴”。

华尔街日报表示,美联储将走向更窄的小巷,令未来降息的空间撑开,在其预防式降息的周期中,实施以避免来自中美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负面影响的举措。

黄金后市:

分析网站FX Empire评论员Christopher Lewis指出,金价隔夜走软后似乎再次在1483一线寻得支撑。今晚预期市场将对美联储决议给出反馈,眼下高度定价的降息若被兑现,黄金的波动将取决于美联储放鸽的力度。

但整体看,黄金市场仍处于看涨环境下,尽管近期走平,这部分走平的表现或是对整体上行趋势单一的消化。

Long Leaf Trading Group高级策略师James Hatzigiannis认为,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的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签署或快于计划的消息令风险情绪回升,压制黄金交投于1500下方,然而这一事件并非提振股市的稳固基本面,基于股市近期在历史峰值附近交易量较低的表现。

换而言之,即股市中对市场持续走高缺乏信心。日内美联储决议将是金融市场的主要聚焦。若今晚美联储鹰派降息,预期黄金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技术面显示,分析网站FX Street技术分析师Anil Panchal在报告中补充,受近期新的贸易和政治消息提振风险偏好的影响,黄金从为期3个月的上升趋势线中获得支持,向上反弹,尽管仍基本胶着于1490上下。

有鉴于12日平滑异动移动均线和MACD释放的信号,以及近期投资者涌向风险资产的情形,认为黄金在挑战4周阻力位1518水平前需率先升向1500水平。下行方面跌破1480后最近的支撑将为1475-76区域。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