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非农夜:爆冷别意外 最风险的是另一份报告!黄金千六之击正在启航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五(1101)报道,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元指数重测1021日低点97.14区域,日线MACD释放清晰看跌信号,反助黄金多头稳固涨势;

隔夜国际金价在贸易不确定性延续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程序正式启动的双重扶助下日线跳升21美元,日内多头上破1510阻力位,至发稿前触高1514.60一线。

交易人士周五紧盯美国10月非农报告,10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数据,以及晚间至次日(02)凌晨一波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以预测黄金周线能否三连阳。

本交易日重磅:

()10月非农:如果爆冷将不意外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10月非农报告,这也是继本周美国第三季GDP季率、美联储10月决议和美国9月核心PCE报告之后的又一份重磅风险。

市场预期10月非农新增料仅为9万,失业率录得3.6%,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3%

巴克莱研究日内指出,10月非农新增预期会向下“失真”,基于10月通用汽车46000人的罢工事件而受到打击,认为人口普查涉及的临时招聘将起到抵消的作用。

普查经济学家们预测,通用的罢工事件将导致10月制造业就业新增净损5.5万,较9月裁员2000人陡峭下滑。

富国银行在上周的报告中已经强调,“就业新增速度正在放缓,但通用的罢工将令当前局势更恶劣,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逾4万人的罢工恰逢10月非农数据统计时期,但这一影响或更大,基于汽车供应链公司一系列上下调整对非农数据的影响。”

不过认为家庭调研中,包括失业率和就业参与率的数据将不会显著受到影响,缘于这两笔数据不包含罢工人员的分类。

瑞银经济学家Robert Martin解释称,“罢工工人仍属于在业人员,应当被记录为受雇用而临时罢岗的情况。没有精确的分类,家庭调研数据给到了劳动力市场另一番的解读。”

Martin增述称,“除了罢工的影响,私营部门增长逾10万,这一增幅与就业新增过去三个月的增幅都表现越来越弱。”

事实上,在今晚非农之前,已经有一系列数据和报告提前透露了10月非农或进一步放缓的征兆。

在上周的IHS Markit报告中,10PMI就业数据初值以200912月来最大跌幅下滑,因企业在招聘策略上更为谨慎的关系。

ISM近期的制造业和非制造业调研中也均指出就业指数的走软。

美国人力资源公司Challenger Gray周四指出,9月和10月期间的裁员数量增长,尽管裁员总数低于去年10月的裁员数。

美国劳工部过去4州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均高于预期,尽管仍低于22万和近年来相对的低点位置。

分析师们指出,近几个月就业新增的放缓或是劳动力市场接近产能的征兆,尤其是在9月失业率挫至50年低点水平之际,预期10月的失业率仍接近这一低位,就业参与率料在63.1%,揭示参与就业或寻找就业的劳动人口数量呈现2013年来最大的比例。

在美联储10月的褐皮书中,也已经清晰指出,近期的就业趋势因持续的劳动技术型人才缺口而放缓增长。美联储表示,“受招聘的限制,劳动力市场在技术领域和职位上趋紧。”

由此,若今晚的非农数据爆冷,应当不是一件意外。

关于美元:

IG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指出,“美联储预期在12月的决议上按兵不动,但市场正试图对明年的降息做出定价,因人民质疑是否中美贸易的对话将平稳告一段落。

日内若非农数据指向走弱,预期将给到美元更多的压力。”

路透社指出,在今晚美国10月非农公布前,美元处于防守的位置。价格自周一以来已经失利,基本回吐了剑指98之际的近期盈利。

当前美联储在全球宏观角度上维持模糊的姿态,美元建树性前景或有所受挫,考虑道美联储陷入僵局和G10其他央行鸽派立场的对比,美元的避险需求正在失却光芒。

花旗银行亚太交易策略组负责人Mohammed Apabhai指出,随着美联储再次扩表,买入更多债券资产,美元指数很可能会跌破90大关,最远或挫至85一线。

其表示,技术面而言,85是一个以史为鉴的历史支撑,我行基本认为美联储可能是全球央行中最为鸽派的央行,尽管他们表示在降息问题上将暂缓,但事实是美联储对利率调整的暂缓并不如扩表的效应来得显著,我行预期扩表行为将显著弱化美元当前的位置。

一旦美元指数挫向85,欧元/美元或反弹升破1.21关口,对新兴市场股市而言将十分有利。

技术面走势中,大华银行全球经济和市场研究部门的Quek Ser Leang解读认为,美元面临大幅回落的加剧风险。

其认为,10月走势中美元一度升至28个月高位触及99.67水平,之后陡峭回落至97.14一线,月线收跌不仅仅是21个月中单月最大的跌幅,也将收出反转的吞噬线形态;周线图上,美元的下挫恰跌破了始于2018212日的上行趋势线支撑,下破这一强劲的支撑与周线MACD在消极区域形成死叉的表现相吻合,共同释放前景看跌的信号。

总体而言,认为99.67一线是美元近期显著的筑顶,当前价格很可能位于回落的初期阶段,似乎为延续走软留了富足空间。关键的周线支撑见于95.8495.00水平,上行方面阻力位见于98.80,对10月高点99.67能否在未来几个月重新回到视野持有质疑。

()10ISM制造业PMI:或比非农更重要

紧随非农报告之后,北京时间2200分将公布美国10ISM制造业PMI数据,市场预期录得49.0的表现,低于荣枯线。

华尔街经济学家们指出,相比于今晚的非农,这一数据可能给到市场对美国经济表现更有用的画面,预期将连续第三个月呈现萎缩。

本周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仅为1.9%,制造业表现始终是经济停滞的命脉,结合商业投资下滑的重要原因,导致第三季度GDP跌破2%

知名投行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Ward McCarthy表示,我们已经知道制造业受贸易摩擦,波音MAX机型和通用罢工的三大影响陷入衰退,通用的罢工仅仅是点燃了最后一把稻草。

McCarthy认为,ISM数据11月将回暖,因通用汽车的罢工结束,以扶助制造业在之后2-3个月形势好转于此前3个月,除非波音MAX机型再次受到市场青睐,否则制造业将无法走出“冬季”。

BMO固定收益策略师Jon Hill补充指出,“地区的联储调研并未如ISM给出的结果那般接近负面,不过我们的芝加哥PMI表现确实跌至3.5年来最低,在制造业前端获得了太多的综合信息,是否其正在放缓已经不是一个问号,问题恰是放缓的程度有多深。”

Leuthold Group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James Paulsen总结道,如果今晚的ISM数据意外上行,则市场将迅速给出积极反馈。今晚的非农是一件大事,但制造业数据将是更大的风险,一旦好于预期的走高,将是很大的“喜讯”。

()美联储三大佬要讲话

北京时间1102日凌晨01000230之际,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以及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将依此发表讲话。

由于美联储10月决议兑现年内第三次降息,但也强调除非经济恶化否则将按兵不动,决议后美联储三位大佬集体现身的情形预期将对市场做出更多沟通。

在克拉里达1018日的讲话中,其指出,央行将为扶助经济而采取合适行动,往后的决议将逐一开展对利率的讨论,与10月末的决议基调十分吻合。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其9月和10月的讲话中都引用到了纽约联储模型和对政策评估的内容,若今晚威廉姆斯给出相关的政策评估观点,市场或从中寻找更多的信号,对美联储后续可能采取的行动提前定价。

黄金后市:

日内黄金价格涨破1510一线。

安达经纪商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指出,由于中美贸易磋商短时间内不会很快结束,在这一市场预测中黄金正在拉升。

其增述指出,这一摩擦或延续至2020年美国大选期间,且宏观风险也扶持着黄金的走高。

周四时段,特朗普发推表示,继智利APEC峰会临时取消后,中美正在为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寻找新的地点,这部分协议大约占据整体协议的60%内容。

Zaner Metals分析师本周在报告中补充道,“尽管黄金和白银市场可能因央行为确保持续增长减少经济恐慌而行动的预期影响暂时处于观望状态,但一旦美联储采取行动将视为全球经济处于危险的迹象,令两大市场快速走高。”

CityIndex指出,本周美联储决议后美债收益率下滑,投资者正意识到利率水平持续处于历史极低的位置,因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在这一背景下黄金维持基本面支撑。

与此同时黄金的技术面前景也出现改善,多头近期上破了短线下行通道上轨,长线技术面维持乐观,继价格今年夏季突破了长达6年的盘整区间后,这也是为何建议交易者关注短线中看涨的机会多于做空机会,当前支撑位见于1496-1500水平,只要这一位置稳固,看涨情绪应当维持乐观。

世界银行则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只要不确定性驱使市场,投资者可以预期金价持续走高,预期2020年将能攀升5.6%,触及1600大关。

分析师补充认为,黄金持续受到强劲的物理需求,利率下调和全球政策不确定性的影响,央行增持黄金和黄金ETF的资金流入,印度地区的珠宝销售等都是看涨黄金的因素。

日内技术面走势中,认为1520仍扮演首道阻力位的角色,而金价跌破50SMA均线位置1504将加强跌向月线上行趋势线1483的风险。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