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联储降息暂停键难以服众 黄金涨破下行通道 亟待看涨前景稳固确认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五(1101)报道,国际金价日内一度走高,涨破1510关口,至发稿前最高触及1514.60一线。关于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签署的风波消息叠加特朗普弹劾调查程序的开启,令避险升温扶助金价温和走高6美元。

不过在今晚10月非农、制造业PMI和美联储三位大佬----二把手克拉里达,三把手威廉姆斯和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发表讲话前,黄金多空暂未“轻举妄动”。

日内数据中,中国地区10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51.7,好于预期,令避险情绪小有安抚。

Nirmal Bang Commodities研究部门负责人Kunal Shah指出,“在这一数据录得强劲之后,黄金市场出现轻微的多头调整,不过基于看涨黄金的基本面仍强劲,不认为金价将跌破1460水平。”

First Majestic公司CEO Keith Neumeyer认为,美联储本周兑现年内第三次降息,更低的利率令投资者重返黄金和白银投资,以作保值和对冲风险。

ABC Bullion机构管理合伙人Janie Simpson补充,“黄金市场近期看起来相对显强,基于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和美国经济数据的分化确认了线性放缓。考虑到经济增长的放缓仍存在,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更多降息,即便美联储10月决议按下暂停键。”

分析网站FX Empire技术分析师David Becker日内撰文指出,黄金价格在美债收益率回落之际表现走高,多头日内正试图升破隔夜高点,但10月高点1519水平同时施压多头给到短线阻力。

眼下最近的支撑见于10MA均线位置1495,进而是100MA均线1468水平。

短线动量指标进入积极区域,快线指标在中性区域形成金叉释放买入信号;中期动量指标也转看涨,MACD生成金叉看涨,预期黄金价格近期将进一步攀升。

另一分析网站FX Street技术分析师Omkar Godbole解读称,隔夜价格跃升1.11%,确认上破此前的下行通道上轨阻力位,揭示自9月高点1557水平开启的回落已经结束。

但从前景看,需要确认黄金涨破1025日高点1518,令看跌前景失效,才能证明价格后市将转涨。

日内走势中,1518一线仍是关键阻力位,收涨于这一水平将打开上攻1536的大门。

相反,一旦价格跌至1474一线则前景将转跌,值得提醒,价格在10月下旬期间持续困于1474-1477区间内。

路透社日内指出,长达接近16个月的中美贸易摩擦,叠加全球经济放缓,鼓动的衰退恐慌和金融市场敏感都在刺激黄金价格,周五亚股受到中美贸易消息影响而走跌,令美元兑主要G10货币竞相失色,预期黄金有望周线收出三连阳的好兆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