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技术面放看跌信号 正逼向1500 经济质疑声为多头上“保险”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二(1105)报道,受中美贸易乐观消息的鼓舞,国际金价周初震荡走低,日内价格已跌8美元,最低触及1501.95水平,逼向1500大关。

路透社日内撰文解释黄金周初的表现,称,周一时段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正在考虑是否放弃对华部分商品的关税加征,令避险情绪温和降温,给到美元强势反弹的动能,反向施压于黄金。

BullionVault机构研究总监Adrian Ash对此解释,尽管贸易消息激活部分风险偏好,但大宗商品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动能恢复存有质疑,美联储10月决议后将暂停降息,使得贸易消息再次成为牵引黄金走势的主因之一。

“然而,全球制造业维持弱势,地缘不确定性也在恶化,大部分主要政府债券收益率持续缩减于通胀增长的增幅,这使得黄金的需求稳固。”

经纪商Think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补充认为,黄金仍试图企稳于关键的心理大关1500上方,尽管对股市的风险情绪仍在增长,但部分黄金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健康状态维持质疑。

“很重要的是记住,美国经济整体仍呈现悲观的画面。”

Aslam增述,10月美国ISM制造业表现仅为48.3%,不及预期49%,但高于9月数据47.8%,如果制造业持续挣扎将拖累劳动力市场,而唯一解决这一问题的途径即中美贸易摩擦停火。

该策略师预期黄金持续一段时期企稳于1500上方是对看涨的初步迹象。

Kitco分析师Gary Wagner表示,美联储10月的降息持续利好股市施压于黄金,但在更偏好的风险情绪前黄金依然表现出相对的弹性。

技术面走势中,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指出,黄金已经连续第五周横盘于整理通道内,小时图显示RSI正处于看跌状态,MACD弯头下穿0轴,且能量柱体向下增强,揭示走强的下跌动能。

预期金价之后几个小时很有可能下测1500大关,一旦跌破1500水平,则下行动能或更积聚拉低金价跌向1483,进而是此前交投区间的较低区域1475-74水平,除非多头涨破1510则这一情形将失效,涨破1520将令多头头寸调整牵引有意义的上行走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