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联储正玩“危险游戏” 始于5月末的黄金涨势有望再度爆冲向1600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四(1107)报道,国际金价日内短线急跌,失守1490关口,至发稿前跌幅近10美元。

消息面上,因中国方面提出在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基础上,针对长达数月的贸易争端中在不同阶段互征的部分关税予以取消,触发黄金多头头寸部分修剪。

SMC Comtrade机构大宗商品研究部门副总裁助理Vandana Bharti解读认为,“如果贸易对话进一步向着乐观的方向推进,将见证黄金遭遇更多的卖压。”

“一旦价格下破1480支撑位,将面临金价刷新新的低点至1465的可能。”

新加坡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机构分析师Brian Lan表示,眼下市场情绪处于认为部分协议将能签署的环境,同时美联储已经强调今年剩下的时间内不会做出货币政策的改变,这些因素导致了金价相对静止的状态。

Lan认为,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点,使得更低的利率减少了持有黄金的成本,预期短期内金价将在1482-1518区间震荡整理。

Orchid研究机构指出,“若美国经济增长更为放缓,或触发股市至年末的抛售,令黄金价格大为提振。”

Orchid认为,至年末股市遭遇抛售很有可能发生,在这一情形下,避险需求将很快跃升,结合美元走软和美国实际利率的下滑,都将更为强劲地推升金价表现。

目前美国处于美国经济周期的尾端,美联储按惯例的做法只可能加速经济环境的恶化,为推升黄金提供扶助。

Orchid补充认为,美联储10月决议的偏鹰声明不为市场信服,在前瞻指引上认为美联储正在玩一个“危险游戏”,脆弱的宏观背景愉悦着黄金多头。

Science投资团队日内表示,黄金始于5月下旬的显著攀升似乎在9月初期中止,价格在再次涨破1557之前面临了一波又一波的阻力施压,令多头持续震荡。但技术面看,自9月展开的回调很有可能是一波修正浪,暗示黄金还有可能再次攀升。

尽管如此,认为金价存在于1570-1620区间无法涨破的局面,因情绪维持高度舒缓。若金价再次走高,根据此前浪形的走势,认为短期内升向1600大关是合理的,且可交易的。在这一情形中,合理的止损位可以设置于1455水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