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恐将跌向1400美元?投行:别担心 大跌之后金价将杀出回马枪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澳大利亚一家银行表示,金价升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后,明年可能会回落,并稳定在1400美元/盎司左右,然后在2021年再度回升至1600美元/盎司。

麦格理(Macquarie)在其最新报告中问道,在全球投资者纷纷转向安全资产、增加黄金敞口之后,金价是否还会进一步上涨?

“全球投资者已经大大提高了黄金的长,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期货和ETF持仓最近在历史高位振荡,同时以几乎所有主要生产国和消费国货币计算,价格都创下了历史高位,”麦格理的大宗商品策略师在10月底写道。

麦格理对金价的分析非常及时,因周四(11月7日)金价跌至三个月低点,原因是中美贸易的头条新闻和股市的上涨,促使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上升。

该行提到的主要担忧之一是金价在如此高的水平出现回调。

“如果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改善,或者英国地缘政治环境的稳定提升了风险情绪,这可能最终会影响金价。”

麦格理预计,未来金价将稳定在1400美元左右。

此举可能会“受到央行持续买入和长期投资者配置增加的支撑,这两者都抵消了短期头寸回归至更可持续水平的影响。”

麦格理补充称,经过一段稳定的调整后,金价将再次走强,但这次将持续更长时间,将于2021年升至1600美元上方。

策略师们表示:“结构性的低实际利率(将)削减持有黄金的长期机会成本。当然,尽管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撑着全球经济增长,但金价的前景应该依然乐观。我们预测2021年金价将突破1600美元。”

如果中美能迅速达成全面的贸易解决方案,明年金价可能会承压。报告警告称,这可能是中美之间的贸易冲突,也可能是全球经济增长和商业投资的持续复苏。

“黄金前景的最大风险是什么?全面、可信地解决美中贸易冲突;财政政策承担了货币当局的一些重担;以及商业投资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持续复苏,”麦格理表示。

校对:LINDA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