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刚刚黄金短线急跌失守1460、还有更猛烈抛售?警惕贸易局势新消息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五(11月8日)欧市盘中,欧洲股市多数下跌,受累于中美贸易关税疑虑,不过本周仍将以收涨结尾。

本周初市场对中美将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期望持续鼓舞风险情绪,不过眼下市场进行部分获利了结,因担心该协议仍可能会破裂,因特朗普的一位外部顾问称,未就分阶段取消加征的关税达成具体协议。

分析称,有关两国很快签署初步协议的希望近来升温,尽管目前尚无任何谈判时间表。只不过对任何协议可持续性的怀疑从没间断过。

“如果谈判继续取得进展,协议的效果会更具持久性。但对于短期内是否能达成全面解决方案,我们持怀疑态度,”澳新银行亚洲资深策略师Irene Cheung称。

受近期矛盾的贸易消息影响,风险资产整体表现优异,美指目前仍维持涨势,非美货币多数承压,现货黄金遭到沉重打击,短线急跌失守1460关口。

针对近期中美贸易局势、脱欧前景以及相关资产的表现,机构FXTM分析师撰文进行分析,内容如下:

在中美之间长达18个月痛苦的贸易争端之后,双方终于有了一线希望,接近达成一项能够重振全球经济增长的协议。

多位官员周四称,中美两国同意若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将分阶段互相取消加征关税,这一消息一出,一波积极情绪首先涌入金融市场。

然而,后来有报道称,白宫削减中国关税的计划面临激烈的内部反对,这让这种乐观情绪有所缓和。

尽管多数人仍对即将达成的贸易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但双方传达出的相互矛盾的信息可能会限制投资者信心,打击全球市场情绪。

这一点已在周五上午的亚洲市场得到体现,市场表现喜忧参半,投资者试图弄清当前的贸易形势。这种谨慎情绪也渗透到欧洲市场。

鸽派的英国央行加剧了英镑的困境

周四,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两名反对者呼吁降息,令投资者感到意外。这是自2016年7月以来的首次。

尽管市场普遍预期11月利率将维持不变,但黯淡的经济成长前景和两份持不同意见的声明,引发市场对英国央行2020年第一季可能降息的预期。

鉴于英国央行将2020年的增长预期从1.3%下调至1.2%,将2021年的增长预期从2.3%下调至1.8%,英镑未来可能会面临更多的痛苦和惩罚。

尽管英国降息的前景也会加剧英镑的困境,但投资者显然更关心英国退欧的命运。

英国能在2020年1月的最后期限之前确认退欧协议吗?还是说无协议退欧又将出现?

由于英国议会已在12月12日大选前解散,随着交易员密切关注最新的选举投票,英镑肯定会在2019年剩余时间出现更多波动。

从技术层面来看,英镑兑美元在周线图上表现疲弱,价格难以维持在1.2800支撑位之上。

收于这一点位之下,应会鼓励英镑空头在短期内跌向1.2700水平。

黄金

由于对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重燃,以及市场情绪的改善,本周黄金经历了痛苦的熊市。

投资者本周重拾信心,最终降低了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兴趣。在过去的5天里,金价已经下跌了2.8%,如果贸易希望刺激冒险情绪,金价还会进一步下跌。

至于技术面,黄金在日线图上看空。跌破1470美元应该会导致进一步跌向1460美元和1450美元。

(黄金日图 来源:FXTM)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