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风险情绪松动 不确定性与去全球化疑虑稳固黄金支撑 今晚美联储鹰委再度来袭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一(1111)报道,国际金价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温和上修,至发稿前涨破1460大关,现报1465.24一线。

消息面上,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和上周六分别表示的“否认同意中国提出等比例取消关税的要求”以及“协议需要对美国有利才会达成”令市场疑虑再起,叠加全球经济放缓的前景担忧,使得周一风险偏好迅速走低,扶助黄金日内的上修。

不过整体而言,强劲的市场人气仍支撑风险资产,抑制黄金多头潜在爆发的猛烈攻势。

新加坡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机构分析师Brian Lan表示,“金价当前处于相对低位,考虑到对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的担忧,投资者正借此机会整理黄金头寸,认为依然存在走高的可能。”

上周五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黄金持有量下滑1.44%901.19吨。CFTC也表示截至115日当周,对冲基金和资金管理经理纷纷削减Comex黄金和白银合约的多头头寸,不过Lan也增述称,全球央行也正持续买入黄金,尤其中国地区,对黄金构成支撑因素。

经纪商安达分析师Jeffery Halley认为,眼下黄金的首个支撑见于1450区域,一旦失守将打开广阔的下行空间,空头短线最远目标位可下移至1400水平。

日内由于北美地区为公共假期休市,预期黄金日内的表现将维持上修,不排除市场情绪带给金价的波动,但投资者也继续关注晚间时间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的讲话。本周的重头戏将主要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两场国会听证。

本交易日聚焦:

()风险情绪松动 贸易不确定性与去全球化令黄金底部支撑牢固

受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和上周六对中美贸易协议最新看法的影响,本周一亚市股市普遍下挫,其中香港恒生日内跌幅近2.1%,上证综指下滑1.8%,深圳综指跌2.26%,韩国Kospi走软0.6%,日经指数拂去0.3%

美、布两油日内跌幅均逾1%,因分析师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促使他们下调对油市需求的预期,引发对2020年油市或出现供应过剩的疑虑。

目前中美双方仍在为签署第一阶段的协议而努力。

澳洲联邦银行汇市策略师们日内在报告中指出,本周汇市的表现也将持续受到中美贸易关系的影响,在贸易谈判推进的情形中美元本周或再度走高,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也可能修剪。

花旗银行分析师增述认为,即便存在等比例关税移除的兑现,贸易不确定性仍维持相对高的程度。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近期表示,“初期的贸易协议在缓和全球不确定性上仍有很漫长的路要前行,对比而言,要扭转“去全球化”的影响还需更多的时间,”暗示黄金前程大好的预言。

罗斯表示,“我对中美贸易达成协议持有合理的乐观,双方将至少在第一阶段上达成协议,将在解决不确定性上走过漫长道路,人们担忧贸易摩擦或持续数年,并衍生出不确定性,但若能签署第一阶段,将令市场情绪舒缓,因为投资者将能在可预测的范围内看到事件的终点位置。”

华盛顿多边机构的高级经济学家对此评论,“市场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能够去除不确定性的可能并不完全信服,主要的影响渠道在于贸易紧张气氛通过不确定性和信心程度影响到实际的经济表现,而非通过直接的贸易影响。”

Insead机构国际商业和策略高级教授助理Michael Witt近期在一份文献中表示,去全球化的过程将持续对全球经济带去负面影响。

文献称,过去逾10年的时间,全球化处于倒退的过程,自2008年来,全球贸易持续缓慢下滑,外部直接投资大幅下挫,全球业务的规章制度已经收紧,在可预测的前景中,世界可能继续这一道路。

Witt认为,去全球化的世界如同将经济体向拼图一般拼接而成,或导致经济区域划分的重现,以及货币和贸易的限制。

对此,经纪商IG评论认为,全球金融市场在关注中美贸易对话上维持情绪波动,当前双方均给出综合的消息信号,导致市场风险情绪略有松动,尽管标普500上周五仍收涨历史高位附近。

结合交易者定价全球经济前景的表现,债券市场和黄金市场呈现明显的变化,从主权债券收益率持续走高看,认为交易人士依然定价经济增长和通胀更强的前景。至上周末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升至3个月新高,这也导致黄金价格上周五挫至数月低点。

IndiaNivesh Commodities公司总监Manoj Kumar jain补充指出,基于中美贸易上周末的再度变化,日内黄金价格呈现上修,预期在全球经济增长和去全球化影响的情形下,1450支撑将短线持续牢固。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将作讲话

北京时间日内2115分,2019年票委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将发表讲话。

在其111日的讲话中,罗森格伦强调美国经济现状的强劲,无需额外刺激来维持扩张,其解释了反对10月末决议的降息25个点,释放明显的鹰派基调。

以过往统计看,罗森格伦连续三次决议反对美联储年内三次的降息,指出全球风险遭遇下行风波,但主要经济体市场并无放软迹象,表明降息是不必要的。

罗森格伦在声明中表示,“劳动力市场维持紧俏,通胀接近目标,实际GDP以接近潜在预测的水平维持增长,关于贸易和脱欧的风险温和,认为不需要进一步的宽松。”

其同时担忧这些降息可能引发金融不稳定,加剧另一场衰退。

预期日内在宏观因素并无转变的情形下,罗森格伦仍有较高概率维持强调其立场。

黄金后市:

日线走势中,黄金上一交易日下破10月低点,刷今年5月来首次持续跌破100EMA的表现,令空头感到一阵希望。

当前首道支撑见于7月高点接近1452.50水平,进而是4-9月上行走势38.2%回调位1445一线。

一旦持续下破1445这一自8月中旬展开的下降趋势线支撑,空头的下方目标位将陆续报告200EMA50%回调位水平。

金价日线RSI接近超卖的情形将令多头有望上修1464,并考验1011日低点1474一线。

经纪商IG认为,眼下市场对中美贸易消息的关注更为谨慎,但只要美债收益持续走高,对黄金多头即构成威胁。

技术面认为黄金短线受到支撑能够维持盘整的局面,1459是眼下的起始支撑,相对牢固的支撑位见于1459水平,进而是1435一线。

当前阻力位见于138015051518一线。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