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特朗普今晚或掀两大风雨 黄金头悬险阻1450敏感震荡 要与美元再交锋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二(1112)报道,本交易日国际金价表现防守,因美国总统特朗普今晚将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午餐会上发表题为“贸易和经济政策”的讲话,市场对可能出现的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达成或现新评论而保持警惕,多空日线来到1450上下展开博弈。

受风险偏好提振隔夜美股收于历史水平附近的影响,黄金上日一度急跌,最低挫至1447水平,刷逾3个月低点,日内价格屡战1450关口,使得该点位成为上半周黄金的“命门”。

今晚黄金市场参与者将重点关注特朗普关于贸易和经济的讲话,以及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的讲话。

日内聚焦:

()美联储克拉里达讲话

北京时间18:30分,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发表讲话,预期或对市场产生影响。

在其最近的111日的讲话中,克拉里达表示对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感到满意,揭示更多降息的门槛很高。

克拉里达称,对美国的经济前景乐观,并对那些预测经济放缓的经济学家开了一丝玩笑。

克拉里达在接受新闻采访时指出,“劳动力市场上出现可怕爆冷的投机情形又多少呢?”,事实上10月就业报告和第三季度GDP初值表现都给到了意外之喜,“这是好的事情”。

克拉里达认为,10月非农新增12.8万,和第三季度GDP录得1.9%的表现,显示了经济十分弹性,消费者的状况从未如此之好。

不过不同于美联储中更为鹰派的委员-----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克拉里达支持美联储10月末的降息25个点,预期在利率敏感的行业将出现部分改观,尤其是耐用品订单情形。

尽管其表示对薪资通胀不感担忧,但有一句话也令人警醒,即经济前景的风险仍部分维持下行。

对此,日内市场将关注克利里达是否强调并加深其对经济和货币政策的立场。

Evercore ISI机构央行策略负责人Krishna Guha评论称,克拉里达上一次讲话的内容向投资者传递出向好的讯息。

“这为投资者带来了诱人的前景,通过确认美国经济企稳,远离跌向衰退的利好消息,同时也将可能维持当前较低的联邦基金利率至延长的一段时间,很可能是维持数年。”

由于本周三、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做出两场听证,在这一重磅风险之前,副主席克拉里达的表态被视为潜在的“前瞻”。

关于美元:

经纪商IG日内指出,继10月非农数据意外传喜后,美元始于114日的涨势依然稳固,尽管中美贸易关系的动向令市场情绪近期波动,但更广义的环境中,在美联储货币政策较G10其他央行对比采取观望立场之下,美元的前景似乎充满建树,其避险地位和全球储备货币的角色依然扶助多头。

技术面走势中,美元此刻正交投于98.36一线,逼近118日高点98.40,一旦多头涨破该阻力位将打开上探108日高点99.25,进而是2019101日高点99.67的大门,眼下首个支撑见于100SMA均线位置97.93,进而是200SMA均线97.52,直至111日低点97.11水平。

经纪商安达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关于贸易消息的动向令投资者感到困惑,特朗普的迂回和进攻般的策略令不确定性维持若隐若现,难以预测一旦贸易谈判崩裂谁将损失更多,但美元的表现仍持续受到这一因素的牵扯。”

()特朗普重要讲话来袭

北京时间1113日凌晨0100,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发表关于贸易和经济的讲话,成为日内潜在的最敏感事件。市场推测特朗普或对中美贸易的走向给出最新表态,同时关注美欧贸易局势的跟进。

关于中美:针对今晚的特朗普讲话,一位白宫官员透露,特朗普将发表与华贸易相关的内容,但未进一步给出细节。

在这一事件来袭前,美国三大股指期货早些时间走高。

但美国一家电信和其他通讯产品生产商Zoom Telephonics表示,周一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否定了该公司最近申请免除其在华生产产品的关税加征。公司表示,其已计划把绝大多数产品的生产从中国转移至越南。

而从美国经济表现看,10月非农数据的乐观,令市场信心回暖,叠加波音预期下月将恢复其陷入困境的737 Max客机的交付,令股市上周触及历史高位,道琼斯指数周一转向积极。

Naroff Economic Advisers机构经济学家Joel Naroff指出,在考虑到美国通用汽车罢工带给10月非农负面影响的同时,数据揭示了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好于预期。

10月非农将使得美联储12月决议继续按兵不动。当然目前关税对美国农场主的影响仍格外担忧,联邦政府已经通过两项合计为260亿美元的援助,有部分人士认为华盛顿方面或通过第三项援助计划。”

同时,白宫也正在施压国会民主党通过美墨加协议,尽管民主党下议院议长佩罗西并未对此承诺,民主党方面将精力主要投放在劳动力,环境和执行的条款上。

除了今晚的中美贸易表态之外,白宫将截至周三决定是否对欧盟和亚洲的汽车出口征收关税。

关于美欧:上日,据路透社消息,特朗普政府原定在本周四前决定是否参照冷战时期的一项贸易法,对欧盟输美的汽车及零部件征收最高达25%的关税。今年5月时,特朗普曾将该关税决定推迟了六个月。

但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周一稍早引述熟知决策的匿名消息人士报道称,特朗普将宣布把欧盟汽车关税的决定推迟六个月。

日内路透社援引一名欧盟官员的话,再次报称:“我们从政府处收到了明确消息,(美国)本周将不会对欧盟征收关税。”

不过也有官员认为,特朗普的行动难以预料。“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欧盟贸易执委玛姆斯托姆最近几周频频对话,语调已转向更为积极。”,然而未来一年美国与欧盟进行贸易磋商之际,无法排除特朗普可能继续以汽车关税威胁欧盟。

黄金后市:

日内黄金价格在贸易情绪的波动中维持1450附近的震荡格局,日内关键的支撑见于日线枢纽点1446,和第二枢纽点1438;阻力位见于14551459水平。

ABC Bullion公司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中美贸易摩擦新的动向或任何指向通胀因素的数据都将维持影响黄金走势。

上周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强调了美国经济处于好的位置,但通胀的路径将是决定未来利率政策的关键因素。

Frappell认为,黄金技术面在1488一线存在明显的阻力施压,下破1450将决定性地为短线前景施加愁云。

全球著名投行摩根士丹利日内指出,若2020年上半年中美贸易达成协议的预期兑现,将修剪黄金多头头寸。

目前对2020年上半年黄金的预期价格为1515一线,然而一旦关税移除,将看跌黄金至1394底部支撑,当然更低的走势也将吸引买盘,预期近期美元的弱势部分程度辅佐黄金。

同时可以考虑美联储维持按兵不动给到避险资产的压力,利好股市的情形。

然而持有异见的Global trading公司总监Peter Hug则认为,以宏观经济前景预测,几大长线问题将在2020年继续利好黄金,如衰退和贸易摩擦的升级。

物理角度看,作为中长线投资者,在资产配置中认为2020年将是相当波动的一年,这一波动将给到黄金积极的机会。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